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证监会等多部门联手剑指股权众筹 大力保护投资者利益

2016-10-14 10: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证监会等多部门联手剑指股权众筹,影响几何?《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新时代证券申睿:这对立志于长远稳定的发展金融市场来说应该是很好的事情。因为在互联网的相关品种中,大量的资金都投入到了一些去产能或者落后的品种中,这大量提升了的民间的借贷成本,从而导致现在的实际利率居高不下。这些监管措施可以让更多资金真正进入到有需求、有回报的优质实体中去,并且能够有效降低实体的融资成本。对二级市场来说,为什么现在很多创业板品种的启动比较困难?实际上恰恰有很多创蓝筹是与金融创新和互联网金融相关的品种。短期内由于这则信息的出台,一些相关的创蓝筹的互联网金融品种可能还会承受一定的压力,但是当压力消失,这些科技类的品种反而会转好,因为更多资金可以向优质的品种转移了。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这是规范资本市场,特别是规范股权融资市场的一个重要举措。这两年来借助金融创新,一些利用互联网平台等进行非法股权融资的行为不但严重干扰了金融秩序,也对正常的股票交易造成了冲击。这为打击违法行为、净化资本市场的空气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双创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此外,打击非法融资也为正常的股权融资渠道的开拓提供了空间。随着政策的进一步明朗,此举有利于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也能从很大程度上有效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英大证券李大霄:互联网金融的专项整治工作如期展开,近段时间以来,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其中也聚集了一些隐患。在这个环境下,国家对互联网金融的一些不规范行为加以规范,其目的还是这一行业的健康与稳定。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互联网通过各种手段进行股权类融资,甚至发行股票,这样的行为显然是非法行为,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就无法得到法律的保障,得不到法律保障的投资面临的风险是无限大的。非法交易回归合法的证券交易对沪深A股市场和其他国家承认的证券市场将起到正面的作用,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正在构建。对一般投资者来讲,我们建议还是重点关注沪深A股的交易。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证监会;股权;众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证监会:系统内人员违规买卖股票一律顶格处理

近日,中国证监会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在警示教育大会上讲话,证监会党委委员、中央纪委驻证监会纪检组组长王会民通报了证监会巡视整改典型案例的处置情况。

2016-10-10 09:07:00

证监会发布“深港通”规则 存三方面变化

该规定的覆盖范围从沪港通扩展至深港通,发言人邓舸介绍,征求意见期间,证监会收到33条意见建议。修改意见主要集中于香港投资者识别码机制等方面。

2016-10-01 11:27:00

证监会正式发布《内地与香港股市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

证监会今天首先正式发布了《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以下简称《互联互通规定》)并于发布之日起正式施行。

2016-09-30 17: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