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B股突然大跳水 分析:对A股的影响有限

2016-10-18 10: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昨天沪深股市早盘波澜不惊,再现窄幅震荡,但在下午13:30之后B股大幅跳水,一度跌幅近7%,创5月27日以来新低。受此影响A股下挫,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74%。B股突然大跳水,到底谁在围猎?《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周一B股市场突然的一个大幅下跌,这个情绪也传导到A股市场。因为在年初的时候B股率先下跌,随后A股迎来了一轮年初的“熔断”交易期间的大幅下跌。所以大家印象中,B股具有一个领先的意义。但实际上这是一个特例。目前情况看,B股整个市场规模非常小,总市值大概一千亿左右,这么小的一个规模在目前来看对A股的影响是非常弱的,特别是现在A股市场内在的做多动力或者说结构性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申万宏源石磊:B股下跌应该和最近几天的汇率走势有关。不过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一颗阴线就直接回到了平台的下沿,至少说明B股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B股走势对A股走势确实有影响,B股在经历了长期的横盘之后向下选择了方向,这一点从心理上对A股的影响一定存在。而A股市场到底何去何从?我觉得还是要更多的依靠技术分析来判断。比如深证和中小板的指数从今年初以来形成了上行趋势的支撑线面临了再次的考验,再比如周线MACD的指标逐渐黏合,也面临方向的选择。

  新时代证券申睿:周一全天,市场在诸多利好的推动下,相关板块个股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是在最后一小时的时间,上证B股快速回调,基本上达到了年内的最低点位置,直接带动整个A股市场出现了一个快速的回落。但是我们可以看到,深证的B股并没有那么强烈的反应。同时A股三大交易市场也表现的相对比较平稳,在尾盘虽有回调,但是量能并没有过分的释放。

  第一创业投资顾问张翠霞:沪指延续上周五的行情小幅高开,一上午的多空博弈后,最终在下午选择了跟随B股指数大幅下跌。从盘口来看,此位置的杀跌略有放量,但是通过多空浪比我们看到,跌幅超过5%的个股两市加起来一共不到20家,且没有明显的板块杀跌特征。由此可以判断,此位置的技术回撤应该是技术层面的做盘周线下影线过程,也是蓄势冲关3100点的合理波动。而且从B股指数的基本运行角度,我认真的分析了一下,虽然放量杀跌长阴K线是明显的弱势信号,但是技术形态看,330点为前期大周期技术双底的支撑位置,此阴线杀跌有一次一步到位的技术特征。在消息面来看,我们也没有看到一些基本的要素信息改变或恶化的迹象,而且我们看到二级市场当中的债转股概念股的龙头依然表现出强者恒强的多头攻击。

  付少琪:B股指数跟A股相关性比较强,尤其是在当日,那么B股指数当天大跌一般来说对A股市场的影响都是必然的,但是B股指数的弹性比较大,所以它的波动对A股的影响相对比较低一点,也就是说A股市场的波动率应该小于B股,因为B股市场相对比较小一点。当天的影响当然是比较明显的,但是从统计上来看,B股指数在暴跌或者暴涨之后的几个交易日,一直到30个交易日,越往中长期对A股的影响就会越平淡甚至没有必然的联系。

编辑:李岸

关键词:B股;A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招商地产A、B股股票8日起连续停牌

招商地产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公司A、B股股票将自12月8日开市起停牌,直至实施换股后,转换成招商局蛇口控股在深交所上市及挂牌交易。鉴于本次涉及B转A事项,流程复杂,为能够同时完成招商地产A股和B股转换为招商局蛇口控股A股股份,并同时完成股份初始登记,招商地产B股需先于A股终止上市。

2015-12-18 11:12:55

B股再现转A案例 有望迎来一波改革浪潮

自5月5日(上周二)开始,沪指连续重挫,5月8日(上周五)方才暂时企稳反弹。在这一过程中,银行板块表现再度引人关注。

2015-05-11 15:24:00

年内实现人民币可兑换 B股改革或提上日程

去年5月份,《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稳步探索B股市场改革”、“逐步提高证券期货行业对外开放水平”等意见,B股市场借助其利好消息持续走高。

2015-04-15 08: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