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上市公司三季报开始密集披露 中小创成为关注焦点

2016-10-18 11:2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蔡军

  上市公司三季报大幕拉开, 在10月份剩下的两周时间内, 2000多家上市公司掀起盖头来,陆续披露三季报。

  本周开始,每天披露季报的公司将会密集披露,最多的一天披露季报者会超过一百家。下周是季报披露最后一周,每天将有至少200家上市公司披露季报,投资者将天天面对三季报的密集披露,有时不免一头雾水。

  其实投资者从上市公司的预告中,已经可以看出门道。已经有上千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度业绩预告,目前预喜的上市公司占比约67%,另有3成的上市公司业绩不尽人意。从目前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来看,中小板公司占比达70%;三季报的业绩预告中,预喜占了多数,反映出中小板公司是“靓女”,业绩增长很不错。

  另外,创业板一直是股市中的传统明星,历来以高增长,潜力大吸引投资者。这次创业板三季报预告的业绩依旧抢眼。业绩预告显示,创业板三季报业绩增速45.8%,剔除温氏股份后,创业板三季报平均业绩增速35.2%。而相比于今年中报平均业绩增速为29.9%,业绩增速提升很明显,要比主板强很多。

  具体到行业怎么找呢?先说都赚钱的,受益于供给侧改革,今年钢铁、有色、建材等上游行业盈利增速持续改善,目前三季报中建筑材料、农林牧渔、采掘三个行业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1倍以上。再说有喜有忧的,在目前预喜的上市公司中,行业多集中分布于化工、计算机、医药生物、电子、电气设备等行业;而业绩预期并不佳的上市公司也多分布于这些行业。对这些行业可能有大黑马,但可能也遇到大坑。还有就是行业整体业绩下滑,这里找马的难度就大了,比如通信行业净利润同比下降超过3倍,食品饮料、机械设备的净利润也同比下滑9成左右。

  所以,三季报发布虽然密度大,但可以把中小创作为关注焦点,如果求稳当,就在建筑材料、农林牧渔、采掘三个行业能找到业绩的白马,如果找黑马, 就在化工、机械设备、计算机等行业找投资的机会,但要留意风险。

编辑:李岸

关键词:上市公司;三季报;中小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胜中国分拆在即 中国最大餐饮上市公司即将诞生

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胜中国”)11日宣布其分拆后的发展愿景。在Yum Brands年度投资者大会上,潘伟奇向与会的投资者和分析师介绍了百胜中国的发展机遇和战略优势。

2016-10-12 16:33:00

12家上市公司终止股票回购 永安药业称三因素导致食言

10月1日,永安药业发布了公告称,截至2016年9月29日,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期限已满,公司未能实施回购方案。永安药业表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业务指引》规定,回购期满或回购方案已实施完毕的,上市公司应立即停止回购行为。

2016-10-10 18:46:00

12家上市公司终止股票回购 永安药业解释食言原因

据同花顺数据,自去年股市大幅波动以来,截至10月9日,A股总计有5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回购自家股票的公告。不过,除了永安药业之外,已经有12家上市公司宣布终止回购自家股票。

2016-10-10 08: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