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新天科技拟收购万特电气五成股 完善智慧电力行业布局

2016-10-18 15: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新天科技拟收购万特电气五成股,完善智慧电力行业布局。新天科技(300259)昨天(17日)晚间公告称,计划以自有资金1.05亿元收购万特电气52.5%股权。

  万特电气是家什么公司?新天科技为什么要收购它半数的股权呢?中国证券报报道:万特电气是新三板挂牌公司,专业研制电力模拟仿真装置和电能计量检定装置,在模拟仿真产品的技术研究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新天科技的主营是智慧能源、智能表及系统,公司表示,通过收购万特电气的股权,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在智慧电力行业的产品结构,完善公司在这个行业的产业布局。近期新天科技的并购举动很多,公司7月份收购深圳市华奥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51%的股权。这家公司是中国最早从事工业无线数据通信模块研发和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看来一系列的收购,显示出新天科技想从智能仪表设备及系统供应商升级为“互联网+”智慧能源管理综合服务提供商。公司有没有资金和技术实现这个设想呢?正在进行的产业布局可能提升公司的估值水平吗?金元证券投资顾问袁强就此做出解读分析。

  经济之声: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计量仪表行业已经成为了智慧能源信息化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有了新的发展生态。这个智能水表、智能燃气表在新天科技这家公司当中占有多大的份额?

  袁强:智能水表包括智能电表、燃气表其实一直都是新天科技主营收入的重点。根据今年半年报,智能水表业务大概占公司主营收入的62.67%,而智能燃气表系统的业务的是占比大约是在14.73%。

  经济之声:最近收购公司的举动又能够给公司带来多少行业发展的优势?

  袁强:最近公司确实在收购这块确实动作不断,比如7月4号收购了华奥通51%的股权。华奥通主要是基于各种最先进的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和芯片的开发、无线模块以及应用系统,它在窄带蜂窝物联网方面的应用上领先于市场。7月18号收购浙江华立利源51%的股权。华立利源是专业从事智能水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一家高科技公司。这次它又是收购万特电器的股权。这些收购都会进一步丰富公司在智能电力行业的产品结构,完善公司在电力智能水表行业的产业布局,促进公司形成一个不断发展的产业链。随着这些收购的不断推进,公司未来在与这些被收购方在营销客户、产品研发方面都会有比较大的整合空间,可以通过有效的整合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和规模效应,增强公司的市场营销能力和产品的研发实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性能力。

  经济之声:新天科技(300259)这家公司还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7.8亿元,用于建设“智慧水务云服务平台项目”、“智慧业节水云服务平台项目”等,以进一步巩固和增强公司竞争优势,智能仪表设备及系统供应商这种设想,会为公司提高估值空间吗?

  袁强:这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主要是用于建设智慧节水,智慧水务等跟智慧相关的一些项目,首先我们要理解“智慧”到底是什么意思,“智慧”是通过整合物联网,GIS地理信息和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实现对像水压、水量、水质能耗以及二次供水设备的实时数据和水厂运行数据的一个城域化的汇集管理。公司是通过建立智慧水务云平台,可以为水务管理部门规范化的管理,节能降耗、减员增效和精细化的管理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从而提高水务公司的经济效应。在水务智能化过程当中,新天科技可以进一步巩固和增强公司的竞争优势,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使得公司从原本的智能仪表设备和系统的供应商,升级为“互联网+智慧能源管理服务”的一个综合性服务提供商,这样公司提高估值空间也就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新天科技;万特电气;智慧电力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