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分析:近期推动大盘上涨的核心动力是改革

2016-10-19 09: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2014年底沪港通开通时,曾经引发沪指从2500点一路上涨,如今深港通又开通在即,A股走势能否复制沪港通梅开二度?《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周二股市发动了绝地反击,市场不但把前一天的阴线全部吞食,并且还补掉了9月份的一个跳空缺口,指数开始摆出要挑战3100点的态势,应该说这和市场基本面有所改善有一定关系。最近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在支撑着大盘上行,而且前一天的下跌本身带有恐慌情绪,一旦恐慌情绪过去市场就会反弹。现在基本面有所改善,但还不能说在根本上已经改变,因此上行过程当中还会遇到一定的阻力。3100点上方还会有震荡,但是大趋势应该还能继续往上。

  申万宏源石磊:指数昨日的阳包阴显示出短期的强势,但这未必代表指数将启动行情。从今年初开始,市场呈现出来的主基调就是震荡,每一波上涨都会伴随着一个波次的回调。当然这样的规律早晚会被打破,但是不能说就一定是在现在。所以,对于机会的参与,我们还是要总结年初以来的经验,对于短线拔高的股票减少追涨的冲动。指数在短期强势表现以后,逐渐的开始回落的过程中,由于指数仍然还在上行趋势里,所以个股补涨轮动反而开始频繁出现,这样的机会更值得重视起来,在业绩上行而股价波动中去找机会,也就是业绩增长确定的,股价回落一定幅度以后再一次起升,这种机会是可以重点留意的。

  付少琪:昨天市场出现了阳包阴,补掉了9月中旬的一个跳空缺口,使得市场目前技术形态非常优良。市场的这种波动之后,仍然是处在上扬的节奏当中,显示出市场整体震荡上扬、重心不断攀升的格局是确立的。周一的B股大跌对A股的影响是有限的,那么从昨天盘面来看,的确A股有自身的运行规律,不会太受B股的影响。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周二大盘是一根中阳线覆盖了周一的回调中阴线,所以整个的技术层面上已经明确的开始转好。港股通在这个时候即将推出,对市场的信心是有支撑作用,但是跟2014年的沪股通推出时的市场环境不一样,当时是处在2013年整个调整充分,而且即将进入一个上涨周期的时候沪股通就出来了。这个时候深港通的推出,同样也是经过9个月的修整、整理之后,短期上攻动力正在形成。从表面上来看还是有作用的,但是这一次推动大盘上涨的核心动力应该是改革。

  新时代证券申睿:周一市场回落,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市场前期连续横盘之后,需要作出打破平衡的状态,而这个打破平衡,空方选择的是交易最为不活跃的B股市场。但是这样的一个回落并没有杀出恐慌盘,并且利好还是相对较多,上证指数反而在周二市场没有回补向上的跳空缺口的状态下反身向上,距离年线也只有几个点。从这样一个走势我们可以看到,市场更多的资金关注还是集中在蓝筹品种中,特别是这些改革类的品种。这样的走势实际上反映的还是看好未来中国经济及改革预期的动能和状态。同样,在这个位置,部分小盘类品种自9月20号起已经开始有资金陆续流入,包括有送转潜力的部分次新股和一些从10月10号回来之后开始有所放量、连续有资金跟进的一些网络安全及互联网概念的品种,也就是说现在很明显可以看到的是新兴力量或者新的一股做多热情正在酝酿和持续的表现。

编辑:李岸

关键词:深港通;A股;阳包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港通资金流动 有望出现双向平衡

深交所昨天解读《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表示,深港通不设总额度限制,深港通每日额度限制为深股通130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9月规模以上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民间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宏观经济指标也将一并发布。

2016-10-19 09:32:00

深港通《四方协议》正式签署

10月1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在深圳共同就深港通签署《四方协议》。

2016-10-12 23:24:00

李小加:沪港通、深港通至少持续二十年

至于内地资本市场未来如果完全开放会不会令沪港通、深港通失去作用,李小加认为沪港通至少还有二十年时间。

2016-10-01 09: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