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深纺织A重组收购事项正式敲定 华星光电借壳上市倒计时

2016-10-19 15: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在停牌两个半月后,深纺织A、TCL集团双双发布公告确认,深纺织与TCL集团重组的事项终于敲定。TCL半导体业务被深纺织揽入怀中。这也意味着,如果重组顺利,TCL半导体业务平台华星光电将借壳深纺织进入资本市场,其上市进程进入倒计时。

  深纺织A、TCL集团朋8月4日起停牌至今。两家公司原预计在10月18日前按照相关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但由于这次重组涉及事项较多,相关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量较大等原因,无法在期限内披露重组预案。为此,两家公司将分开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继续停牌筹划重组相关事项的议案,而且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月。

  证券日报报道:深纺织A称,此次重组完成后可能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TCL内部人士称:“具体重组方案还在讨论中,可继续关注公告,如果重组顺利完成,华星光电将实现上市。”早在两年前,就有诸多猜测两者之间会有重大资产重组,TCL旗下的华星光电借壳深纺织实现上市,如今终于实现了。

  华星光电一度是深纺织第二大客户、偏光片销售最大客户。如果借壳上市,深纺织的估值应该如何判断?西部证券高级投资顾问方全安对此进行分析解读。

  经济之声:深纺织体量较小,而且公司业绩一直并不理想,是华星光电寻找到一个融资的有利途径,这次重组后,深纺织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的估值应该如何判断?

  方全安:目前深纺织的主营业务主要是偏光片的研发和生产,它近两年的业绩比较差,今年一季度业绩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华星光电应该是TCL整个产业版图中资产质量比较优秀的一块,其2014年到2015年的业绩对TCL整体业绩的贡献相当大。在经过资产重组之后,深纺织的实际控制权应该会发生变更,但是从估值上来看,公司主体的资产将会转移到半导体的显示业务上。这无疑将极大的提升深纺织A股整体的估值水平。

  经济之声:深纺织与TCL的重组,是在深圳国资委的推动下得以顺利进行。实际上,近年来TCL一直在资本上扩容,并寻找新的融资途径。对TCL来说,华星光电的上市将带来什么影响?

  方全安:华星光电资产注入到深纺织以后,它整体的估值溢价无疑将给TCL带来丰厚的收益,TCL是华星光电原始股权的持有者,从资本或者产业链的效应来看,这次的资产重组上市会对TCL未来的经营能力以及外延式并购起到很好的提升作用。这次资产重组方案的实施无疑会带来多赢的局面。

  经济之声:从重组的推动者来看,前有深深房(000029),现有深纺织(000045),深圳国资委短期内连卖2家“壳”公司,具体持股平台均为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目前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还控股国信证券(002736),并持有深深宝A、深天地A、深圳能源部分股份。这些公司的动向引发投资人的兴趣,你认为深圳国资委下一步棋可能在哪里布局?

  方全安:深能源、深天地以及深深宝这几家公司可能会成为下一次布局的重点。作为国信证券的控股股东,目前深投控持有国信证券33%的股权。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深纺织A;华星光电;TCL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对TCL华星光电盈利持谨慎乐观态度

2012-03-07 17:18:00

TCL李东生谈液晶面板未来几年供求关系

“二期建设将使得华星光电达到有竞争力的经济规模,从而使得国内彩电厂商放心与我们合作”,11月16日,在华星光电二期项目的正式启动仪式上,TCL集团董事长、CEO兼华星光电董事长李东生这样表示。当日,华星光电高世代平板显示产业建设自主创新成果展示会在深圳举行,华星光电二期项目将建于原光明厂区预留用地, 项目总投资244亿元,月产能10万片。

2013-11-18 16:27:00

TCL推出高端副品牌XESS创逸 塑造“智能+互联网”新生态体系

2016-09-28 22: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