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养老金入市即将启动 分析师建议重点配置优质蓝筹股

2016-10-26 09: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分析人士预计,首批入市养老金规模大概在4000亿元左右,而在A股市场的投资将严格把控风险,兼顾稳健和流动性。当前时点,养老金入市安全么?对当前A股会有哪些直接影响?市场效应何时可以见到?养老金入市即将启动,会是A股的“强心剂”吗?《交易实况》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们热议不断: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谈论已久养老金入市正在加快步伐,这也是中国资本市场上的一件大事,能在相当程度上改变市场的投资结构和风格,它对市场的长期利好作用将逐渐显现。从目前来看,养老金入市将是一个渐进过程,人们不能指望它短期对大盘带来多大的冲击或者多少资金,但是它的产品效应需要引起高度重视,所以养老金入市的消息有利于股市进一步走好。从短线而言,大盘在目前的点位进行整固以后再上台阶。

  申万宏源石磊:养老金入市的时机如果是在市场经过持续大涨以后,面临市值缩水的风险肯定偏大,而当前相比较高点而言,肯定相对安全很多。不过对于大资金投资而言,除了指数位置很重要外更重要的是行业走向和投资标的的业绩能否持续增长,就比如两只股票同样从10元涨到了20元,每股收益一个是从0.5元每股增长到了1元每股,并且未来三年之内,复合增长还在30%以上,而另一只每股收益依然保持在0.5元每股,未来还有滑坡的倾向,哪一只未来的上涨空间更大则一目了然。因此,什么价格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买的时候估值水平是否合理以及业绩增长的确定性,而这些因素是资金更看中的。

  付少琪:目前A股市场已经走出了一个上升通道,养老金入市的利好对于A股市场的行情也具有一定的助推作用。养老金入市的操作风格跟过去的社保基金对于一些价值股的投资风格应该是一脉相承的,对于一些标的的选择,应该不会区分蓝筹和中小创,只会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出发,未来整个基本面预期相对比较优良的品种会受到养老金的青睐。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养老金入市的时间越来越近,这是对当前A股重大的利好,有利于推动A股向上突破,延续反弹的走势。养老金属于长期稳定的资金,有利于稳定市场,养老金的性质是追求稳定增长,所以在配置上应该重点配置一些优质的蓝筹股,对于蓝筹板块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利好。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关于养老金入市,第一,养老金入市确实进入了倒计时,它是一个长期投资资金,对A股而言是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是长线投资者非常重要的稳定器。随着养老金逐步入市,对市场会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心支持。第二,养老金入市对市场的效应是长期的,短期来讲并不会形成显著的影响力,因为作为一个概念或者是主题,两三年前市场已经有过炒作,现在这样一个主题或者概念,市场要等待其具体的行动。因此短期来讲,不应该放大养老金入市作的效益,因为毕竟作为一个长线的资金,进入A股市场总是分步骤或者分批分量、分层次不断的,它是一个资产配置的行为,对市场的影响是长期的。关于养老金的投资标的,通常认为,作为一个长线投资者,在资产配置上肯定讲究的是安全性,也即股息率进入一个相对合理的位置,同时也强调收益的稳定性,也即常强调上市公司的稳健经营,特别是长期稳健经营,这是他们选择标的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件。对于A股市场来讲,当然对应的是一批经营非常稳定而且行业地位非常稳固的蓝筹股。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