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A股震荡中上行 专家:年底前将展开今年最强反弹

2016-11-25 10: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A股震荡中上行,技术面如何防范风险?《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付少琪:市场目前有技术性调整的压力,技术性调整的获利回吐的压力不会导致大盘出现明显的转势,因为市场的转折或者拐点都需要基本面和消息面的一些利空影响。目前当市场充分调整、充分消化获利盘之后,大盘震荡上扬的节奏应该还是可以把握的。从创业板的角度来看,由于一些成份股指数,例如乐视网等个股的基本面出现了一些问题,其股价的走低拖累了整个创业板指数的走向,但是整个创业板的个股并没有像(399006)成份股指数走的那么弱,反之,(399102)综合指数走的还是相对比较强的。每一天创业成份股指数的算术平行值的走势要强于整个指数,这就说明个股整体并没有明显的受到某些创业成份股指数的影响。

  桂浩明:周四市场继续出现震荡整理行情,指数在3200点上方来回拉锯,一度还是想上行突破,但是能量不足,所以最后只是微幅波动。中小创本来走势疲弱,前阶段大家都对中小创能否后来居上报有预期,从现在来看,条件仍然不成熟。这反映出市场在运行到这个位置时,一方面调整压力比较大,另一方面投资人对开辟新的热点市场还有比较大的分歧,再加上目前不确定因素比较多,所以整个市场走势有趋淡的特征,行情显得相对沉闷。这种格局在短期内可能还会延续,目前市场上攻受阻比较明显,下行也有一定的支撑,所以以横盘为主,个股结构继续出现分化。

  申万宏源石磊:沪指的趋势主要是依靠大盘蓝筹的走势,因此只要蓝筹股整体上维持住趋势,指数的趋势就不会轻易改变。市场的上行依靠赚钱效应的扩散,当前的赚钱效应主要来自于技术补涨、估值修复和技术形态趋势驱动这三个方面。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该选择自己熟悉的方法,紧盯指数趋势维护情况,只要环境良好就可以谨慎看多,否则就落袋为安。持续上行和加速上行的股票毕竟是少数,因此用一种操作逻辑锁定目标以后就不要轻易放弃,只要趋势还在就可以等待。当然,资金适当分散在几只股票和不同行业中更好,但要尽量注重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和当前估值的合理性。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市场仍然在震荡上行,但是有一些获利回吐的压力,反弹的节奏有所放缓,但是市场向上的态势已经形成,并不会发生趋势性的改变。A股仍然有比较大的上升空间,我认为在年底之前,A股将展开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波反弹,领涨的板块就是一些重点蓝筹板块,预计这一趋势还会延续,今天市场的走势也验证了我的看法。在主板上涨了之后,创业板也有补涨的需求,但是由于创业板估值偏高,加上深港通即将开通,深港通开通之后,港股50亿港币以上的小盘股会逐渐放开,这会对A股的小盘股估值造成一定的压制影响,因此创业板更多的是一种补涨的需求。近期人民币汇率再次出现贬值,并且创下了汇改以来的新低,人民币走低会影响到反弹的节奏。美联储在12月份加息的概率比较大,可能会对市场短期的走势造成一定的波动,但这些因素并不足以改变市场的趋势。现在楼市的拐点已经出现,楼市的资金会不断流入股市,后市仍然有比较大的上行空间。这一次年底的反弹行情甚至有可能会演化为跨年度行情。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最近一段时间大盘指数终于从3000点附近回到3200点附近,大家对指数有些担心,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整个宏观经济面是在朝积极的方向转移,虽然我们还不能确定经济就此回暖,但是市场已经有很强烈的预期。第二,中大市值的股票,特别是一些白马蓝筹股的股指定位开始得到市场的认可,而且随着增量资金的加盟,一大批白马蓝筹股的股指水平不断提高,这对整个大盘的重心构成非常强的支持。因此,在这两方面的因素支撑之下,大盘的趋势是整体向上的。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A股;反弹;蓝筹;创业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0月份QFII新开13个账户 对A股仍热情高涨

10月份新增投资者数量为131.02万,其中,自然人为130.77万,非自然人为0.25万;期末持仓投资者数量为5030.57万,其中,持有A股的投资者为4931.4万,持有B股的投资者为104.21万;期间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数量为2371.32万。

2016-11-22 09:29:00

万达商业借壳回A股受挫 重组终止

11月21日晚间,绵石投资发布公告称,终止与万达集团的资产重组,原因是鉴于相关各方未能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时间安排协商达成一致。公司股票明日开市起复牌。万达商业想通过借壳方式回到A股资本市场的方案流产。

2016-11-22 08:58:00

周三A股市场深V躲闪 A股“免疫力”从何而来

美国大选在北京时间周三中午揭晓,伴随着全球金融市场的震荡,A股也在“午间一小时”内上演了利空兑现后深V反弹的戏码,收回了日内大部分失地,表现明显强于国际市场。

2016-11-10 10: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