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深港通将于12月5日开通 分析师:对于A股是利好消息

2016-11-28 11: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深港通开通在即,牛市只是一步之遥吗?《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付少琪:目前深港通的开通对于A股形成一定程度的利好,其在上升趋势中推出对于指数的作用无疑是正面的。但深港通和沪港通相比,还是有相当大差异的。一是沪港通开通的时间节点是一轮牛市的开始,也就2014年的第四季度。尽管现在也是在上升通道,但由于成交量的不济,牛市的特征并不是很明显。当然,深港通的开通对于深市行业龙头的低估值品种是具有一定的利好效应的。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深港通的开通对于蓝筹股意味着重大利好,有利于推动蓝筹股年底行情更上一步。这轮市场反弹主要靠蓝筹股来推动,未来两年属于蓝筹并购行情。近期蓝筹股不断上攻,带领大盘突破3200点逼近3300点整数关口,借助深港通开通的这个利好消息,大盘有望突破3300点,年底之前,这一波反弹非常值得期待。深港通开通首先利好港交所稀缺板块,例如军工、白酒、医药等;其次利好像券商、“一带一路”等板块。这些蓝筹板块的上涨会带领大盘进一步突破,市场可能会出现突破上涨的行情,市场在未来的两个月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主导的行业和板块仍集中在优质蓝筹股,最近金融板块也开始蠢蠢欲动,保险和银行开始出现拉升,这说明蓝筹股的行情已经被全面激活,后市将带领大盘不断创出反弹新高。

  申万宏源石磊:深港通的开通在预期之中,所以市场的反应或许不会太激烈。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资金要尽量分散在几个行业或者分散在不同种类、形态上。大多股票会在维持趋势的基础上反复震荡整理,如果没有耐心就可能错过一个拉升的阳线或者是一波拉升。而如果对一只股票做满仓操作,则最容易在震荡过程中破坏心态,丧失耐心。另外,在持有股票的过程中,要注意股票的累计涨幅是否过大、涨速是否过快,这样的股票很容易在指数震荡过程中出现急速的下跌。指数在保持趋势的基础上震荡时,也是观察手中股票强弱的好时机,震荡中具有抗跌性,震荡以后立刻修复、上升的股票,特别容易出现短期强势的走势。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深港通将于12月5日正式开通,我个人认为,这对于A股市场是一个重大利好,尤其是对深市股指来讲,更有积极促进作用。深成指目前看来属于三重底临界线、刚刚突破临界点的位置,在一万一千点整数关位置进行宽幅震荡,实际上是在进行突破前期的反复回踩确认。我觉得,深港通的推出对于深成指有极大的推动作用,而且将有助于深市股指形成对沪指的追涨效应。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也是属于大周期双底或三重底的技术形态位置,在上周五,盘面表现出积极的推动、推高作用,那么,在深港通的利好消息,更有利于后期股指的向上推动,并且突破近期警线压力。投资者要着重布局深港通的一些概念股,进行中线布局操作。

  新时代证券申睿:在周末公布的将于12月5号深开通港通这则消息,给市场吃下了又一颗“定心丸”。自今年5月初起,月K线的重心持续上移,从10月份开始,有将近两个月的加速上冲。可见,市场的最终核心点是在于海外资金借助沪港通与深港通的渠道流入A股市场,加上国内的养老资金和其它大型资金在资本市场中参与交易的预期,这些因素连续推升了月K线。实际上,上周五盘中非常典型的“V型”走势,也是反映出市场非常积极乐观地看待深港通。但是,一定要注意一个问题,就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那么,一鼓作气连涨的时间已经是7个月了,实际上,再次产生更强的上升,必须需要量能的进一步释放,而从现在的市场来看,不论是杠杆资金还是场外资金的大举流入,都不太实际。建议大家还是在等待开通之后,观察资金是否有效跟进以及国家相应的宏观经济数据是否能够进一步向上。所以,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市场在这个位置如果继续快速上行而触及3300点之上、到达3500点附近的高位,后期应该会有震荡整理。

编辑:邵柳

关键词:深港通;开通;A股;深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港通12.5通车 港客可买881家深A股

中国证监会及香港证监会25日发出联合公告,宣布决定批准“深港通”于12月5日正式启动。香港《经济日报》26日在头版报道称,千呼万唤的深港通终鸣枪,意味近千只香港及深圳股份,在十天后正式纳入两地互联互通机制内。

2016-11-27 17:28:00

一图看懂深港通

“深港通”使得中国资本市场通过制度性安排,朝着国际化和开放化的方向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于境外投资者来说,能通过“深港通”更便利地进入聚集了多家最受追捧的中国科技公司的深圳市场,这是他们得到的礼物。

2016-11-27 09:51:00

深港通12月5日“通车” 不设定总额度限制

自从2014年沪港通开通以来,市场和投资者一直非常关心深港通何时能够开通。今年8月,深港通实施方案在国务院常务会议获批,随后,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在北京签署了联合公告。最新消息,经过四个月的准备,深港通终于就要来了!昨天,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称,深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12月5日正式开启。

2016-11-26 09: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