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沪指爬上3300点后迅速回落 专家:投资者不应轻易追涨

2016-11-30 10: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沪指短暂爬上3300点后迅速回落,中字头大盘股疲软打击市场信心,引发投资者谨慎情绪。指数上行动力不足,热点将如何切换?《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大盘在周二继续出现了反弹的走势,盘中上证指数突破3300点整数关口,主要的上涨板块仍然是“一带一路”等蓝筹板块,市场的反弹行情更进一步。年底之前A股出现了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波反弹。由于获利回吐的压力,今天尾盘出现了一定的回落,预计后市还会延续反弹的走势。

  付少琪:从表面上看,昨天沪指上扬并突破了3300点的新高,但是个股的回落实际上是非常明显的,两市80%的股票都在回落。阶段性的调整可能是在几个交易日甚至周线级别上展开,所以投资者目前还是要控制好仓位,不要轻易的追涨,也不要轻易的抄底,等待市场真正的阶段性底部的到来。

  申万宏源石磊:中字头个股上冲会吸引其他板块的资金,而中字头的回落又会干扰市场信心。可以说昨日中字头的波动促成了指数震荡的走势,中字头股票的强势决定了指数的终期方向,而中字头股票的上冲也带动了资金向蓝筹补涨股流动,资金在中字头板块中的炒作已经形成了一种氛围,资金的介入比较深,应该不会迅速消退,所以即便是撤出也会有一个过程。一方面我们可以继续追踪估值填坑的蓝筹股的机会;另外一方面我们也需要注意领涨蓝筹股的强弱表现。我们要有原则的跟随,不盲目的追高,不害怕合理的震荡,跟随趋势变化去决定去留。

  太平洋证券的郭树华:虽然指数还有一个惯性上冲的过程,但是这种震荡的状态不可避免,而且单只权重股回落过大很有可能会引发整体权重股的羊群效应。所以大家可以继续挖掘权重股的机会,尽量选择这种低位补涨的权重股。

  第一创业首席顾问张翠霞:沪指低开高走,在3300点区域产生剧烈波动。从盘面来看,这种情况应该是源于周线七连阳之后的一个多空博弈,同时,日线级别2969点以来的上涨没有充分调整也是原因之一。从趋势逻辑看来,这个位置的波动应该属于日线级别的波动整理。中字头的一些标的包括举牌概念股应该会继续演绎强者恒强的格局和特征,大多数中字头的蓝筹股依然是处于低价低位的初始阶段。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就指数而言,上证指数已经进入了年初的熔断交易区,3300到3500这一段时间会比较反复,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实际压力并不大。目前市场对大盘蓝筹股的全面走强不太适应,因为此前大家都非常关注中小市值特别是一些壳资源的股票,但是随着新增量资金的大规模介入,投资者开始全面关注低估值的白马蓝筹股。白马蓝筹股目前正处在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状态,低估值加上股价绝对调整的充分性,同时又有大改革的主题,而且盈利拐点也忽隐忽现,所以相较于中小市值的高估值,白马大盘蓝筹股就成为各路机构争先抢夺的对象。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朋友圈;沪指;大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社交媒体中的11种常见“伪装”

对现实的不满足和对理想生活的追求是每个人的本能,人们无法避免被杂志上体型曼妙的模特和明星展示、标榜的“精致生活”影响。你看得到姑娘们出门前精心设计的装扮、扎堆对着镜头甜笑的样子,却看不到嗨到夜深时晕开的睫毛膏,以及醉鬼边哭边骂前男友的窘态。

2016-11-30 08:01:00

在朋友圈拼命“晒”生活是不是病?

晒,原本的意思是晒太阳,随着微博、微信朋友圈的普及,晒也被人们赋予了新的含义:“晒”是英文“share”的音译,意为分享。唐记华指出,晒自己的生活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但需要提醒的是,对于手机的使用仍需控制在一定时间内,不要依赖手机。

2016-11-23 17:03:00

“一带一路”让朋友圈充满活力

习近平主席当地时间19日上午在秘鲁首都利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深化伙伴关系 增强发展动力》主旨演讲,习近平主席说中国以“一带一路”结成志同道合、互信友好、充满活力的“朋友圈”。

2016-11-22 19: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