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深港通开通在即 财税利好将掀起投资热潮

2016-12-02 12: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财税利好能否掀起深港通投资热潮?《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付少琪:深港通的开通预期对目前沪深两市都构成了一定程度的利好,所以其保持上升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但是由于深市的市场估值明显高于港股,所以对于深市指数和大部分个股而言,深港通的利好作用应该是有限的。港资一般是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它们在购买个股时,很看中基本面和盈利水平,所以对于高估值的深市来说,投资的吸引力并不是特别大,但是深市里面有很多龙头性的公司,它们的低估值、高回报还是具有一定吸引力的。

  新时代证券申睿:三年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这一规定实际上也是给大家一个过渡期,A股市场现在还没有资本利得税,我们要看到它反向的过程。正向来说很简单,就是希望资金可以通过深港通与沪港通有更多的投资渠道,促进我们之间的交流。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深港通相关税收的减免有利于提高深港通的投资热度,也为12月5日深港通的正式开通做了铺垫,这也说明国家从不同层面支持深港通的发展。在深港通开通之后,加上之前的沪港通,A股和港股将实现全面的互联互通,而A股加港股的市值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资本市场,这有利于提高A股的国际化程度,推动A股早日加入MSCI国际指数。12月5日深港通将正式开通,相关受益板块可能还会有所表现,例如军工、白酒、医药、券商、“一带一路”板块有望在下周出现比较好的表现,深港通的开通将更进一步提高蓝筹股的估值。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对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深港通投资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取得的转让差价所得三年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这一规定应该和沪港通的政策是一致的,这对提振市场信心也有积极的作用。要让投资者积极介入深港通,可能最关键的还是取决于市场是否具备足够的活力。

  英大证券李大霄:三年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这一规定与沪港通的条件是一样的,其目的是为深港通的顺利展开提供更好的支持和帮助,保障深港通业务的开展更加顺畅。深港通打通了深圳和香港之间的投资渠道,加上沪港通,深圳、上海、香港就会更紧密的联系起来,三地在全球市场中的地位会迅速提高。此外,投资人也可以互相学习、互相融合、互相交流,这可以说是一个大的飞跃。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深港通;财税;利好;投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港通即将“通车” 税收优惠创造良好条件

深港通是加强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联系,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有益尝试,也是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经过两年多的筹备,深港通终于落地。

2016-12-02 10:27:00

财政部、国税总局、证监会敲定深港通四大税收问题

对香港市场投资者(包括企业和个人)投资深交所上市A股取得的转让差价所得,暂免征收所得税。对内地证券投资基金通过深港通投资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按照上述规定计征个人所得税。

2016-12-02 09:31:00

深港通内地个人投资者差价所得三年内免征个税

财政部今日发布财政部发布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

2016-12-01 15: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