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多部委部署“大农业”路线图 农业股的操作机会值得关注

2016-12-09 10: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多部委部署“大农业”路线图,“一号文件”利好预期逐渐升温。“一号文件”渐走渐近,农业概念如何提前布局?《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周四市场出现了一个弱势整理的格局,大盘上冲乏力,最终以调整收尾。这反映出在目前的环境下,市场缺乏一个整体上升的动力,需要在3200点附近反复震荡整理。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市场对农业的预期都会升温,这些题材都会有助于市场寻找相关的热点,但总体而言,这些热点产生的行情可能还是局部的或结构性的,不会对整个大盘产生太大影响。因此在操作上,还是建议投资者把握住节奏,目前还是应通过等待、观望看清楚市场运行的特征,在基本企稳以后再做判断,一些结构性、题材性的操作应该以短线为主。

  英大证券李大霄:现代农业有着一个非常广阔的未来,只是在目前这个阶段,找到低估的蓝筹股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所以未来如何找到有发展潜力并且有低估价格的板块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因此对于投资农业股票和农业板块来说,这二者缺一不可。

  付少琪:多部委部署了“大农业”的路线图,这对于农业的发展是一个重要的支持。其中工信部将开展“互联网+”农产品加工试点示范,发改委研究设立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企业债券专项,财政部也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很多财政方面的支持,12月份还要召开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而预期中的1号文件在一月初也会对农业提出专项的支持。这些政策的密集出台对农业股板块构成了政策性的利好。12月份历来是农业股比较活跃的时段,由于政策的拉动,农村“互联网+”、现代化农业以及农村金融等业务受到政策支持的力度会加大,所以股价保持活跃也是理所当然的,投资者在12月份应该可以更多的关注农业股的操作机会。

  申万宏源石磊:从提前布局的角度看来,对于任何一个行业来说,我们都需要查看细分的子行业前三个季度的业绩增长情况,然后再根据未来增长的预期,结合股价的涨幅来判定是否还有上行空间,最终决定是否可以提前布局。而面临政策的刺激,我们则需要考虑市场的环境。如果市场环境趋热,在政策刺激下的股价反应会比较强烈,但是如果市场环境弱化,股价反应的不确定性反而会很高。总之,能获得资金的关注都是因为我们前期判断业绩的增长会超过预期,如果超预期的增长已经被兑现,参与的价值就小;反之兑现的越少,参与的价值就越高。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从农业板块的相关个股看来,多数品种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底部回升的走势。从相关标的运行特征来看,部分品种出现了向上突破250天线之后再回踩的动作。在前方平台的价值中枢的支撑区域位置,点位特征是机会大于风险,尤其是在指数在底部震荡徘徊的背景下。农业的相关标的在每年12月左右都会有一波相对较好的溢价表现,所以在指数相对平稳的状态下,我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一些价格位置相对较低的农、林、牧、渔的相关概念股,尤其是农机、土地流转,包括一些O2O概念股整体都会有一定的短线操作机会。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大农业;一号文件;农业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黑龙江:现代化大农业势头强劲

近年来,黑龙江省现代化大农业的快速发展为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打开了新的空间,各地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新的农业发展方式,推动了三产融合,加快了结构调整,同时,为现代农业的进一步发展夯实了基础。

2015-12-19 20:49:00

兰西构筑现代化大农业发展新格局

他们以市场为导向,在榆林镇建设了5万亩蔬菜生产标准化基地,带动了蔬菜生产向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全县瓜菜种植合作社发展到70个。配合中信集团,争取新组建5000万元农机合作社1个;围绕水田生产,争取组建500万元水田合作社4个,争取农机购机补贴资金871万元。

2015-08-06 13:41:06

英国最大农业研究所抵汉寻伙伴

(记者李墨、通讯员李贝、张颜)10日,拥有170年历史的英国最大农业研究机构洛桑研究所,抵达武汉光谷生物城高农生物园,与园区20余生物农业企业及研发机构进行接触。此次抵汉,洛桑研究所的专家带来了种子改良、生物技术、生物能和土壤改良等全球最新农业技术,有望与武汉本地企业擦出合作火花。

2015-07-13 22:41:5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