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盘多空博弈 分析:趋势朝积极的方向转移

2017-01-10 11: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大盘多空博弈,背后暗含哪些玄机?《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付少琪:昨天,虽然创业板还是没有翻红,但中证500指数的反弹幅度是相对比较强的,明显优于上证指数,说明市场普涨的格局还是比较明显的,整个市场的人气是有所恢复的。在节后资金面偏宽松的背景下,这样的个股反弹要求在春节前得到延伸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春节“红包行情”是可以期待的。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周一的走势还是相当稳健的,成交量没有放大也是非常正常的,因为目前这个位置上并没有很大的技术阻力位,特别是主流热点非常清晰,也就是混合所有制改革这一大主题反复得到市场的认可,且大部分品种也没有到最重要的阻力区,现阶段还只是处在逐步升温、反复活跃的过程,成交量并不需要迅速放大。市场处于比较好的状态体现在两个点,一是主线非常清晰,也就是国有企业改革带动了整个市场逐步活跃;二是高估值的品种,特别是一些题材性的、涨幅极大的估值相对高的股票转入了调整。当前,市场在趋于震荡的过程中出现了分化,也就是以国有企业为代表的一批改革类股票从底部位置反复升温,一些中小创为代表的成长型或是高估值的股票反复调整,这样的结构转换中,整个市场重心上移,这种状态是非常好的,趋势也是朝着积极方向转移的。

  申万宏源石磊:反弹延续,但成交量萎缩,确实让人担忧反弹的持续性。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理解,也可以说这是因为当前位置存在的惜售心理造成的。从反弹内涵看,热钱仍然集中在混改概念,这一情况应该还会维持下去。除此以外,促成反弹的另一动力就是超跌反弹的轮动,一部分跌出空间的股票也为自己打开了反弹空间,需要注意的是成交量如果始终无法释放就说明增量资金对反弹没有产生兴趣,尤其是指数冲关的时候,能否成功就值得怀疑。总得说来,市场已经跌出反弹空间,且已经点燃了反弹的热情,因此在指数维持住上行趋势的前提下,可以继续在市场中找机会。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从目前的市场态势来看,实际上,多空力量是相对均衡的状态。一月初指数冲高以后回调,现在又回到了冲高时的位置,但继续冲击3200点上方的阻力还是比较大的。所以还是重复前面已经有的观点,也就是市场在这里需要充分的整理和蓄势,这并不是靠一两条所谓的利好、国资改革或者哪一个个别题材的拉动就可以展开上攻的,这需要市场总体环境的配合。在成交依然不振、投资者操作心态比较谨慎的情况下,大家对后市更多的可能还是以谨慎心态应对。大盘调整过程中的避险是需要的,但不必追涨。

  新时代证券申睿:A股市场在短周期内继续出现了上升格局,但这个格局也是在修复之后出现的,因为在周一早盘,在银行、地产等蓝筹股带动下是有跳空缺口的,但很明显混改预期继续推动了指数。我们之前一直在说2016年是涨价潮,从猪肉、白酒到下半年的煤炭、有色,而2017年的情况实际上是很类似于2016年的,市场实际上都是由混改估值重估的预期来推升的。而在这个位置,很明显是虹吸效应使得资金更加集中在现在的军工改革或是相关品种中,并且,在此位置我们可以很清晰地发现,从上周到本周带动指数的相关活跃品种除了军工外还有新能源汽车中的锂电池、充电桩这样的品种。

编辑: 邵柳
关键词: 大盘;多空博弈;玄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