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证监会严打违法犯罪行为 夯实市场健康基础

2017-03-20 10: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从严监管如何夯实健康股市,技术背离与个股新高并驾齐驱又有何意味?昨夜今晨《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证监会上周再次强调加强监管,打击各种违规行为,这是这一年多来证监会工作的重中之重。监管的强化有利于维护市场的稳定,营造一个公平、公开、透明的市场环境,充分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同时也有利于市场平稳有序的向前发展。这应该是一个长期的利好。短期而言,整个市场仍处于一个平稳的运行过程中。

  付少琪:证监会对二级市场上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的打击,这对股市中长期的健康发展来说是一个最重要的利好。保护二级市场投资人应该是监管层未来最重要的一个方向。它对于股市吸引新增资金和保护流通股股东的权益是非常重要的。股市未来的健康发展也是行情的一个重要基石,因此这是一个利好。从短期的市场走势看来,虽然周五的回落比较明显,出现了顶背离,但是由于目前股市上涨的基本面还是比较扎实,所以中期向上的方向依然是确立的。

  申万宏源石磊:严厉打击市场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目的是让资本市场风平浪静好行船,如果股价的上涨依靠的是讲故事和内幕交易,这个市场就无法吸引更多的资金进行中长线的投资,所以加强监管是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工作。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证监会严厉打击市场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这是有利于资本市场中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基石,违法成本高了,资本市场的整体环境自然就会越来越好了,这对于引进中长期战略投资者是非常有利的。尤其是目前二级市场中有一大批相关标的形成了对于历史新高的突破。在这种情况下,从严监管、全面监管,有利于提高资本市场的透明度,减少系统性的风险。从目前二级市场的基本情况看来,目前资本市场的透明度应该有显著的提高。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证监会对于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有利于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促进A股市场长远健康的发展。只有对违法违规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才能够真正得到保障。自去年以来,证监会不遗余力的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这有利于促进A股市场的长远发展,也有利于推动A股展开慢牛行情。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上周五证监会再次强调对资本市场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这是中国资本市场步入健康发展轨道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新时代证券申睿:在这个时间节点,如果想真正走入国际交易的大舞台,市场一定要改变自身的交易能力,也就是从严从紧,公开透明。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朋友圈;证监会;股市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