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指上演过山车 专家:短期内杀跌动能枯竭

2017-03-21 1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沪指上演过山车,杀跌动能是否衰竭?昨夜今晨《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付少琪:昨天的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探底反弹,无论是中小创类的题材股还是权重股,都出现了明显的止跌企稳的迹象。市场能否就此真正止跌企稳,真正反升向上,投资者还是应该冷静对待。目前整个市场仍然处在一个震荡式的范畴中,未来涨涨价跌跌是一种常态,单边的上扬和单边的下跌都很难持续。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周一市场先抑后扬,尾市放量上升,这也表明市场在3200到3250点这个区间内反复拉锯,虽然冲上去后有所回落,但是在底部也在不断抬高,只要整理充分,向上突破还是存在机会。周一收盘就在3250点上方,在这当中,各个板块都有所表现,这也表明目前市场还缺乏一个非常明显的热点,指数上行只是通过各个板块的快速轮动来驱动。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大盘在周一出现探底回升,这说明短期杀跌的动能枯竭,大盘在结束调整之后有望迎来反弹的走势。在两会之后,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A股短期内的不确定性消除。此外,楼市加强调控的措施会进一步引导资金从泡沫较大的楼市流出,部分进入到A股,特别是A股的优质蓝筹股具有比较大的吸引力。

  新时代证券申睿:A股市场在周一如期出现了一个止跌性动作,带动板块的也是我们关注的供给侧以及一带一路的品种。上周市场的风格开始转变,也就是从之前的金融、龙头开始向中字头及供给侧相应的品种有所转移。同时,中国神华的上涨在周一或许会带动一大轮以分红特别是现金分红为主的品种的交易性机会。

  英大证券李大霄:周一市场的杀跌动能有所衰减,下行势头得到有效的遏制。周五这种杀跌格局已经被完全化解,后面的市场应该还是以稳定为主。

  申万宏源石磊:近期几个指数的日线形态都有所不同,尤其中小创指数日线MACD的指标都有趋于弱化的迹象,操作偏短的投资人确实需要注意日线MACD指标的多头发散的维护情况,因为一旦产生死叉并伴随10日均线被有效击穿,振幅将会加大,而操作偏长一点的投资人需要关注几个指数所显示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周线MACD的指标都处于多头发散的状态下,并且几个指数现在都依然稳在5周均线之上。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周一大盘迅速回暖,整个格局呈现出一种季节下行,区域震荡的态势。从周一的走势看来,中国神华的特别派息对一批蓝筹股构成了很直接的支持,所以从整体上讲,目前大盘还是处在一个区间震荡的状态。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沪深两市股指承接上周五阴线下挫走势,早盘出现惯性下探后展开多头反攻。沪指涨幅最强,表现为中国神华高额派发红利、一字板涨停推动,加上政策利好,煤炭债转股、一带一路、水利建设、生物疫苗等板块集体出现上攻,推动了沪指的强势多头反攻,到3250点区域。由于目前的指数处于非常明显的3301点技术阻力的冲关趋势过程,所以在此位置充分震荡后,将展开继续的多头攻击走势,突破前高点技术阻力不过是时间问题。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沪指;杀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