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易实况朋友圈:美图公司再创新高 市值越过900亿

2017-03-21 11: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上市公司朋友圈邀请各地方台的记者介绍各地上市公司最新动态。昨夜今晨《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各地记者热议不断。

  广东广播电视台财经广播晓婷:港股(01357)的美图公司刚上市时几乎是一边倒的被看空,很多人都表示要做空,可惜该股没有被港交所纳入可沽空名单,而对于一家还是亏损的公司,当时探讨它的逻辑也不算是很丰满。最开始很多人拿美图和腾讯比较,而在爆涨以后,很多人开始把它比作下一个腾讯。去年12月15日美图上市,股价一直盘整到2月16日才开始上涨,横盘时间有两个月。美图在3月6日宣布加入深港通之后才开始正式进入疯狂模式,在3月20日见到了上市后的新高——23港元之后,轻松越过了900亿市值。下午盘中突然出现了戏剧化的一幕,从23跌到了16港元,从日内涨28%到下跌11%。越来越多的内地资金开始关注港股,港股未来会否更A股化还有待观察。

  武汉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纪勇:长航凤凰(000520)因为控股股东股权被司法冻结,实控人的变更存在变数的长航凤凰最近忧虑不断。3月20日,长航凤凰交出了2016年的业绩成绩单,成绩单显示公司去年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的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超过9成。面对不太乐观的业绩,长航凤凰的控股股东也萌生了退意。不久之前,长航凤凰控股股东就开始筹划关于股权转让的事项,根据长航凤凰1月12日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签署合作意向书的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天津顺航海运有限公司拟向广东文华福瑞投资有限公司悉数转让所持有的公司约1.8亿股的股份,占长航凤凰总股本的17.89%,合计转让价格暂定为19亿元。长航凤凰在行业相对低迷,加上筹划实控人变更的事项也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它在短期内会面临着一定的发展压力。

  福建经济广播财经96.1谢军:在昨天晚间,广生堂(300436)发布了2016年的年报,年报显示净利润同比下降了35.83%,公司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它的产品恩甘定2016年在福建地区的中标价格大幅下降,导致恩甘定的毛利率下降了0.84%,这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但是恩甘定的销量依然在增长,销售收入也同比增长了20.17%。另外,公司加大了研发费用的投入,设立了多个乙类新药研发项目,研发费用同比是增加了170%,但是也有观点认为,由于新药研发具有研发投入大、研发周期长等特征,公司要研发的进度可能无法达到预期。近期平均股价在50块8毛左右,这个价格走在了成本价格的上方,但是我也要提醒各位投资者,如果广生堂的产品替诺福韦酯没能及时获批,公司2017年的业绩表现可能会受到影响。

  重庆经济广播孙川:20日奥瑞德股价上冲,创出了近几个月的新高,这家公司是重庆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蓝宝石晶体生长专用设备,蓝宝石晶体材料、蓝宝石制品及硬脆材料精密加工专用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在下午收盘之后,这家公司发布了一个公告,内容显示其2016年度的利润承诺已经实现。

  浙江经济广播电台吴涛:永和智控(002795)3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陷于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环境发生变化,重组进展无法达到各方的预期,经过公司的慎重考虑,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事项,收益是0.74元,而且准备每时股转增时股派现5元(含税)。虽然高送转看起来比较诱人,但重组失败的消息还是让永和智控高达91.6元的股价蒙上了一层阴影。

  经济之声雪婷:昨天晚间科大讯飞公布了2016年年报,科大讯飞2016年扣非后净利润居然出现上市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同比下滑19.32%。在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中,占比较大的是政府补助资金1.2亿,另外还有约1.1亿收购讯飞结成的投资收益。其实从去年三季度开始,科大讯飞扣非后净利润就出现了负增长,同比下滑35%,好在四季度公司的盈利能力出现了回升。新业务拓展和人工智能研发费用投入比较大影响了利润。2016年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了72.8%,研发费用增加了22.84%。虽然此次年报显示讯飞输入法总用户超过了4.3亿,但对于科大讯飞而言,用户什么时候能转化成利润,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交易实况朋友圈;上市公司;美图;科大讯飞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