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行连续净投放 桂浩明:为解决资金偏紧的问题

2017-03-23 10: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央行连续净投放,能否缓解股市资金饥渴?昨夜今晨《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从去年四季度以来,全球的货币开始逐步收紧,今年开始逐步朝着紧货币、宽财政的方向迈进,所以货币收紧的趋势会持续下去。但是货币的收紧不等于这个市场立刻就缺少资金,所以在短期内,资金还是很充裕的。在3300点的关口上出现震荡与外围市场的一些消息或者市场表现有比较大的关联,主要原因就是3300点这个位置是去年熔断交易区的一个边缘位置,3300到3500之间在技术上有很大的反压。所以在这个期间,反复震荡、反复拉低反而有利于行情走的更加稳健,因此目前的调整并不可怕。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最近央行又在进行经济逆回购操作,它主要还是为了解决短期资金偏紧的问题,这些资金不是为股市投放的,而且也不太可能流向股市。在这种情况下,股市还是需要尽快夯实基础,但是这确实也需要时间。它需要通过反复整理提高其活跃度和个股的运行质量来产生吸引力,从这个层面上来说,市场震荡整理的格局还会维持一段时间。

  周三股市的下跌主要还是受制于海外市场大幅波动的影响,美股大幅的下跌对境内市场构成了一定的压力。内地市场在经过连续两天的上涨之后,也有获利盘回吐的情况,所以几方面因素的叠加导致整个市场交易受到压制。从表现来看,这种情况还是属于强势整理,跌幅也控制在5%这样一个小幅空间内,这表明市场反弹仍然是有基础的。

  证券日报董少鹏:近期股市上涨动力不足,下调的压力加大,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可持续的热点不多;第二是近期金融等宏观调控政策发生一些阶段性的变化,从而对股市资金的供需结构造成了影响。其中主要是房地产市场加大调控力度,特别是一线城市一再加码,这样一个调整措施不仅会对银行的资金格局造成影响,也会间接影响到股市中资金的进出。预计股市需要一两周的时间对金融政策的调整进行消化,随后市场资金供求关系会达成新的平衡。随着国有企业改革试点的深化,相关的热点会重新带动市场向上拓展。

  新时代证券申睿:短期的资金流出较多,实际上还是针对银行间或者金融板块及地产板块的预期压力。在这样的状态下,银行或者相关的金融板块会面临压力,但是当查漏补缺完成了以后,更多的责任还是会落到金融板块的肩上。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央行;股市;资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