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风汽车否认与一汽合并 将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

2017-03-31 10: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上市公司朋友圈,聚焦各地上市公司最新公告与动态。《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各地记者热议不断。 

  浙江经济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吴涛:“佐力药业(300181)近期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2016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8.40亿元,同比增长25.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02.04万元,同比下降15.04%。同时公司还发布了今年一季度的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1—3月份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0万到1300万元之间,同比变动为下降56.88%至下降43.94%。佐力药业董秘郑超一表示,近几年公司通过收购珠峰药业、百草中药、凯欣医药等企业,丰富了产品线,有利于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上述公司2016年度均实现了较好的利润。但是营收和利润同比大幅下降的原因有,对部分公司房屋及建筑物进行了拆除处置,不利企业退税政策的标准有所提高,公司主打产品的销售收入有所下降,财务费用的增长、计提坏账准备有所增加等。”

  武汉经济广播纪勇:“3月28日,东风集团(00489)发布了2016年业绩报告,收入1224.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3.3%。董事会建议,针对2016年年度盈利每股份派0.23元人民币的股息。2017年年初,东风汽车集团与一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让市场纷纷猜测中国第二大与第三大汽车集团的合作是否是二者合并的前兆。对此,东风汽车董事长竺延风在香港召开的2016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东风与一汽的合作内容为共建前瞻共性技术的创新中心,双方将围绕新能源、智能网联及轻量化等前瞻性技术进行研究,而针对市场讨论的其他问题‘无探讨、无计划’,侧面否认了东风将与一汽合并的传言。

  公司管理层还表示,集团将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通过和一些海外品牌的合作,共同开发,降低开发成本,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但集团表示,东风与海外品牌的合作主要集中在技术上,不会有新品牌出现。”

  天津经济广播王玉:“中储股份(600787)30日发布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文件。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2.93亿元,下降14.03%;净利润7.76亿元,增长17.36%;货物吞吐量累计达到了3,666.18万吨,同比增长0.79%。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阶段,物流业作为新兴服务产业,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是物流行业增速将继续趋稳放缓,行业进入以转型升级为主线的发展新阶段。

  中储股份的股东大会文件指出,鉴于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自身优势与不足,在‘十三五’期间,中储股份将秉承‘中国放心库’的诚信理念,着力完善仓储网络服务平台,大力拓展大宗商品供应链业务,积极培育‘物流+互联网’的特色业务,以完成新一轮转型升级的崭新面貌,领军国内仓储行业。

  文件同时也指出,发展中可能面临的诸如城市规划产生的风险、业务转型风险等。作为国企改革试点诚通旗下的上市公司,中储股份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希望公司有进步,股价有表现。”

  重庆经济广播主持人孙川:“明星电缆(603333)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2016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1.19%,电气设备行业营业平均收入增长率为10.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59.27万元,同比下降幅度较大,电气设备行业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6.72%。公司表示,国内特种电缆竞争加剧,公司特种电缆产品产销量下滑,毛利率下降,导致毛利总额减少。另外,报告期内公司账龄较长的应收账款余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较大,应收账款坏账准备余额的增加影响了公司的利润。

  公司也表示,今年将会力求改变现状,推动公司健康向好发展,进一步拓展新市场,调整销售模式,形成销售体制间的竞争机制,强化公司的核电、电缆产品技术水平,稳固核电、电缆市场竞争优势;同时,加强应收账款管理,维持推进精益生产和信息化管理,提升生产效率和服务质量等。”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上市公司;中储股份;东风集团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