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盈利之王金融趋势分析预测白皮书》发布

2018-01-24 10: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日前,由金砖汇通和中国黄金报联合举办的“中国第四届金融分析大会”在北京召开。

  大会发布了《2018盈利之王金融趋势分析预测白皮书》,大会理论委员会首席研究员赵相宾表示,在2018年的盈利品种预测中,《白皮书》认为黄金2018年有机会到2016年高位1370美元的位置,甚至更高看到1380-1400美元附近;全年最低的价格在1230美元附近。外汇市场中,比较看好英镑,大宗商品一揽子CRB指数是《白皮书》比较看好的第三个品种,预计2018年的底部支持是400点左右可以企稳,即使回撤也不会离的太远;2018年最高价格可以看到465点附近。赵相宾介绍说,这些预测分析的主线和理论依据模型是以经济分析为基础,金融和货币政策为主轴,配合供求避险和地缘政局和资金流动等得出来的。

  期货行业资深人士方正中期的专家胥京钢会上发言称,2017年大宗商品整体来讲,总的资金规模并不是很大,跟2016年大致相同,还在4500亿左右。其次,他认为2018年原油供需趋于平衡,价格重心抬升。PTA价格受成本支持,价格中心上移;PVC则展开大幅震荡;金融属性最强的铜价短期内铜可能要调整,但是从大周期来讲,往往春节前的十周这一段时间是有色的底,过了春节往往有一个比较大的上涨,涨幅平均都在20%上下。最后他说,成功是有方法的,找到可行的方法再加上立即行动最后经过坚持才能有成功的可能。

  证券板块的发言人是北京股商研究所所长、首席投顾赵力行,他开门见山地总结了A股市场新常态的七大特征:主力控权重、轮动搞平衡、多数都不动、无须放量能、数浪数到懵、指标半失灵。他认为2018年大盘中主板慢牛,小板反弹,其中新兴产业类板块、消费类板块和周期类板块值得2018年股民密切关注。

  在圆桌论坛的第二场中,汇金天禄总经理王洋、方正中期资深专家胥京钢、格林大华期货资深分析师刘洋、中国黄金报首席研究院覃维桓、鑫圣金融研究院院长默默、TBSEO首席策略分析师蔡永庭、商业银行资深交易员刘洋溢、财经媒体撰稿人肖磊等共同就主题为《2018全球投资盈利之王品种的分析与预测》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比较看好贵金属里面的白银的操作空间,日元、英镑有可能出现较好的爆发性机会。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