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易说】财经日历:基金排名战进入白热期 或将扰动股市

2018-12-24 10:10:00来源:央广网

  作者 易建涛

  解禁压力增大

  据Wind数据统计,12月最后一周解禁规模大增,限售股共有102.7亿股,以12月21日收盘价计算,市值高达936.19亿元,是12月份解禁市值最大的一周。

  点评:解禁市值最大的是协鑫集成、TCL集团两个公司。虽然规模增加,但这两个公司还是为维护公司股价稳定,一个是大股东承诺不减持,一个是董事长追加增持。

  留意央行动作

  本周,公开市场将有4900亿元逆回购到期。

  点评:在美联储公布议息决议前夜,中国央行创设的中期借贷便利(TMLF)实现了定向中长期流动性降息,目的是精准释放流动性,进一步支持小微民营企业、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流动性跨年安排已经拉开序幕,年底最紧时点已过。

  宏观数据

  本周四,我国11月工业企业利润将公布。

  点评:今年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长13.6%,增速比1-9月份减缓1.1个百分点,总体保持了较快增长。预期数据对市场影响不大。

  留意机构动作

  本周是各机构排名年底冲刺的最后时刻,今年收益普遍较差,年底混战引人关注。

  点评:基金集中出货,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个股走势。本周是今年最后一个交易周,公募排名、私募排名、券商自营排名的决战时刻。今年股票型基金的收益惨淡,仅有30只左右的基金获得正收益,而且收益率最高的不超过3%,差距非常小。都是难兄难弟,早走晚走都是泪。

  本周2只新股申购

  华致酒行:创业板,12月26日(周三)申购,申购代码300755。精品酒水营销和服务商。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88976.46万元用于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信息化营销系统建设项目、产品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营运资金。

  华培动力:沪市主板,12月27日(周四)申购,申购代码732121,发行价11.79元。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商。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47042.20万元用于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智慧餐饮主题

  12月27日(周四),2018第五届智慧餐饮创新峰会在深圳举行。

  点评:提到智慧餐饮,大家印象中可能是那些“炒菜机器人”。新技术、新科技、新理念,一个“新”字似乎能解决一切问题,概念落实到业绩上还需要时间考验。

  智慧餐饮系统的功能有什么?不是机器人炒菜这么简单。近两年,一些品牌的智慧餐饮系统主要就是用微信公众号来点菜、排号、付款消费等等。关键就在于提高了人工服务效率,增加营业额,最后可能体现到公司的业绩上。

  智慧餐饮,期待吃货们能吃出新高度!

  更多内容请关注央广经济之声专栏《易说》微信公众号查看内容,关注易说公众号也可免费领取价值398元的精品股票投资课程的光盘或者是在线课程的资料。在微信搜索公众号:yishuo618,添加关注,查看详情。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