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熊猫烟花砸下亿元建平台 P2P行业迎来上市公司集团军

2014-07-22 07:5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记者晏琴 实习记者李婕)有报道称,熊猫烟花斥资亿元进军P2P,公司原董事长、实际控制人赵伟平以个人资产兜底风险。昨天(21号),赵伟平明确表示,“兜底之说”并不代表公司董事会。除熊猫烟花外,已有十几家公司发布公告拟搭建P2P平台。上市公司一窝蜂进入,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

  熊猫烟花斥资亿元打造的P2P平台银湖网已正式上线。有报道称,为了让投资者放心,公司实际控制人赵伟平放言,愿为银湖网承担“无限责任”。不过,赵伟平昨天告诉记者,这种说法并没有法律效力。

  赵伟平:董事会、股东大会所有的表态都有正式的公告,如果我现在告诉你代表董事会、代表股东大会那不但是废话而且是不懂。

  赵伟平表示,这样说的目的,是呼吁监管部门出台“股东承担无限责任”政策,降低行业风险。对于银湖网的风险把控,采用O2O模式,线下渠道由熊猫烟花旗下的融信通负责,找到借款客户进行征信调查并推荐给银湖网。赵伟平称,这是他们筹划了一年的成果。

  熊猫烟花北京分公司相关人员坦言,去年春节之后烟花生意越来越难做,他们乐见集团开辟新业务。

  分公司:这么大集团不能只做一个事情啊,希望通过别的渠道多弄一些钱。

  有这种想法的恐怕不只熊猫烟花一家。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十几家公司发布公告,拟搭建P2P平台,有三家已经上线。在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看来,上市公司一窝蜂进入网贷领域有些不务正业。

  董登新:上市公司作为我们的优秀企业,应该去做大做强我们的高新技术、先进的制造业。这股风的背后我觉得是泡沫。

  面对质疑,熊猫烟花实际控制人赵伟平解释为这是公司的“二次创业”。

  赵伟平:哪个做大哪个就是主业。如果未来熊猫烟花的金融业务做得比烟花大,那金融就是我们公司的主业。我不认为主业是永恒不变的。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办公室主任曾刚认为,上市公司进军P2P追求高收益可以理解,但拿着股民的钱做投资风险控制需要更谨慎。上市公司进入或倒逼管理层加快出台管理举措。

  曾刚:现在随着越来越多重量级的企业进入到这个行业里面,那么它影响范围你就不可能像当时一样去忽视它了。

  据了解,银监会方面目前已经明确P2P不得提供担保等四个边界,而具体监管细则今年年内有望出台。

  银监会:我们正在研究,已经启动了这项工作,抓紧时间我们正在研究。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