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金行法人陈庆豹失联 超3000人投了20亿资金

2014-08-23 14:3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8月23日消息(记者 吕红桥)据经济之声报道,国内数千人的几十亿财富,随着一个名叫陈庆豹的人最近跑路,一下子变得无处讨要。陈庆豹是中翊集团北京隆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大股东。几年前,这家公司在北京通州成立,开始以投资项目的名义吸收资金,随后凭借较高的收益率,聚拢了大批投资者,然而现在公司已经人去楼空,只有一些投资者不时前来打探情况。

  难抵高收益诱惑 砸下血本买理财

  一位不愿透露真名的李女士,是这些投资者之一。从去年开始,她分几次,将辛苦攒下的20多万元投给了北京隆尊。想到当初的决定,她仍然追悔莫及。

  李女士:我们还有孩子没有结婚,为什么要投那里,就为了要赚点钱,给孩子买房,再有将来要是有个大病什么的,就是很多的打算,要不能投那里吗?

  毫无疑问,高收益承诺是这些投资者投钱的重要原因。据了解,北京隆尊给投资者开出的收益承诺,一般是年化收益24%,最高甚至超过30%。这样的收益接近银行定存利率的十倍,虽然夸张,但李女士当初觉得很可信。

  李女士:它又是有什么搞个旅游项目在山东,完了又是说在哪买了一个矿泉水厂。这都是给我们宣传的,然后画册上都有。

  金银珠宝全搬走 一夜人去楼空

  就这样,在隆尊铺天盖地的宣传中,李女士把钱投了进去。之前的几个月,利息的返还一切正常,但这个月中旬,钱却一直没有到账。北京隆尊的工作人员起初告诉李女士,这是银行系统升级的原因,可接下来几天,这些工作人员也都失去了联系。李女士这才决定到公司在通州的办公地址去看一看,谁知到了那儿才发现,早已围满了讨说法的人。根据她的描述,北京隆尊已经偷偷地将办公大厅里的金银珠宝全都搬走,而这些,曾经是公司雄厚实力的象征。

  李女士:我们去的时候,是听保安说,说它搬业的时候,把那个金银珠宝都搬走了,因为它那个公司原来不是弄黄金又是弄的白银吗,还有几块玉吗,完了什么都搬走了。

  记者辗转找到一名北京隆尊的工作人员,他不耐烦的回答,已经说明了一切。

  北京隆尊工作人员:哥,这你还用问我么,这公司现在什么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您问我这有意思么你觉得?

  报案!超三千人投了超20亿资金

  事件发生后,投资者纷纷报案。据通州区经侦大队透露,短短四天之内,报案人数就超过了700人。投资者还选出了代表,负责对外沟通等事务,李女士因为“头脑灵活”,而被选中。

  对于大家的损失,李女士已经有了初步的统计:超过3000名投资者,投入超过了20亿元。

  李女士:我见过一个投资超过1千万的人,那人说话嘴都哆嗦了,手也不好使了,因为我们受害客户之间要互相登记,她那个手也写不了字了。

  老板陈庆豹颇为神秘 跑路引发连锁反应

  损失惨重的投资者,想到要找一下跑路的大股东陈庆豹的资料。可这时他们才发现,除了他是山东人,其他几乎一无所知。记者搜索发现,网上有不少陈庆豹参加活动的合影。这名所谓的“山东著名慈善家”同时也是中翊金行(天津)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和最大股东,而中翊金行是天津贵金融交易所的会员单位。那么,有了这个背景,投资者的钱能追回来吗?对此,中原期货分析师胡纪文这样看:

  胡纪文:我看它也是天交所正式的一个代理,这样的话如果说投资者的本金遭受损失了,如果通过法律诉讼的形式有可能追回来,只是这个追回来的可能性太低了。

  最新消息说,天津贵金融交易所昨晚回应:如中翊金行因法人变更而出现经营困难,将安排其他会员开展客户交易服务接管工作,保证客户的合法利益。

  祸起高收益理财产品

  回顾整个事件,可以说是祸起高收益理财产品。然而记者发现,像北京隆尊这样,以资产管理的名义,推出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公司近期正逐渐增多。对此,财经评论员叶檀提醒,资产管理投资必须有明确的投向,否则就可能是旁氏骗局。

  叶檀:资产管理公司所做的项目的边界是很清楚的。比如说如果你是自己做项目,那是什么项目,清清楚楚。如果说是购买别人的项目,那也是很清楚的。绝对没有说不告诉你什么项目,就承诺一个高收益,这种方式都是典型的庞氏骗局,都是违法的。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