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政策利好搅动北京楼市 业内认为未来并不具备大涨条件

2014-10-23 08:0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公秀华 实习记者张艺萌)“银十”楼市已经过半,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各地市场复苏势头明显。其中,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快速上升,预计全月成交量将达17000套;此外北京上周集中入市的7个楼盘又重现日光盘。这让不少看房客心里打鼓,房价是不是又要涨了?

  链家地产的小张告诉记者,他最近明显忙了很多。打电话、约客户、看房子,而在前几个月,他的业务量甚至一个月也就一单。

  小张:原来一个月一单,现在一天三四单。价格也上涨了。47平米房子原来160万,现在要到175万。

  不仅小张,很多从事地产中介的经纪人感受到了市场的回暖。

  地产中介经纪人:10月1号至5、6号,我这边成交量特别大,不管是居住的,还是学区房的,都特别多。

  地产中介经纪人:政策一放宽,不管是一手楼盘还是二手楼盘,确实都挺好。

  而不断出炉的数据也印证他们的感受。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介绍:

  胡景晖:二手房上涨幅度比较大,比较九月份成交量上涨137%。一手房的成交量上涨是68.2%。

  中原地产高级分析师张大伟介绍,北京目前成交量大概在1.4万套左右,全月实现1.7万套没有问题。不过他提醒,这个数字有很大一部分是前期积压的需求。

  张大伟:不过这些数量里面有很大一部分是前期积压的一部分需求。在松绑之后集中爆发,十一长假期间成交量非常高,占到40%以上,后两周递减,尤其这个周更是减少。所以预计1.7万套也会是年内高点

  面对看房热度、客源量回升的局面,不少购房者开始担忧:房价会否反弹上涨?胡景晖表示,目前二手房成交价格有一定上涨,不过新房成交价格并未有明显波动。

  胡景晖:二手房价格上涨2.1%。但是一手房价格下降了。因为九月一手房都是豪宅,但是十月份都是普通住宅。

  虽然一些二手房出现价格上涨的情况,但张大伟认为,很多成交的二手房都是业主着急出售的,价格并没有涨起来,而随着后期部分业主调高房价,很多买房的人也开始观望,这也是最近成交量递减的原因。

  张大伟:目前买卖双方还处在博弈状态,没有大幅上涨的条件。随着后期部分业主调高房价,很多买房的人也开始观望。具体还要看未来后续有没有刺激政策,如果出现降息将准,就会拉长反弹窗口期。

  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则认为,四季度北京楼市有望迎来交易量的进一步复苏,不过市场库存压力仍很大,房价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编辑:杨雁霞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