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首批国家级公车拍卖将于26日举行 拍卖不带车牌

2015-01-20 08:2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1月20日消息(记者 刘楠)据经济之声报道,备受关注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首场拍卖会将于1月26号上午举行。本周末,首批拍卖的100辆公车将面向公众展示。其中涵盖什么车型?拍卖价格如何确定?普通老百姓如何参与拍卖?

  第一批300辆公车春节前陆续“入市”

  据北京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涛介绍,这100公车涵盖十多个车型,来自于中央各个部委。

  像奥迪、帕萨特、北京现代、君威、红旗、桑塔纳、中华、奇瑞、长安、考斯特等多个车型。还有个别的厢式货车、轻型卡车,出厂时间从1999年至2010年都有。

  北汽鹏龙是负责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拍卖的专业公司之一。车辆处置机构之前发布的招标公告显示,9家机构将负责车辆的鉴定、评估、拍卖和解体处理。根据鉴定结果,这些公车能拍卖的就拍卖,不能拍卖的直接进处理厂。

  事实上,这次公车改革中,中央层面确定取消的公车达到3184辆。考虑到二手车市场的承受能力,为了避免车辆被贱卖,第一批300辆公车在春节前将陆续“入市”。

  另外,国管局资产司公车处处长韦强在接受经济之声采访时曾表示,所有车辆的拍卖价格都要有专业的评估公司确定。

  通过选择评估机构,对处置车辆做出客观评估,以评估价作为拍卖基准价,拍卖价不能低于这个价格,流拍了,重新评估。

  拍卖不带车牌,消费者要“火眼金睛”

  那么普通老百姓能不能参与这次公车拍卖呢?据了解,这次拍卖将面向全国的车主进行。24-25号,这100辆公车将在北京新发地汽车交易市场进行展示。

  有很多消费者都特别关注,这些车辆能不能带牌照拍卖。对此,韩涛介绍说,车辆销售是不带牌子的,买车要注意当地的迁入政策。

  全国来讲,有些地方是“限指标”,大部分地方是“限迁”。拍卖人一定要清楚当地的转籍和迁入政策。北京市必须要有小客车配额指标或者是更新指标。

  虽然这些公车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保养状况相对良好,但是韩涛仍然特别提醒大家,购买的时候还是要练就一副火眼金睛。

  这次拍卖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来讲,专业的机动车拍卖是不对车的品质进行担保的,为什么要提前展示,就是希望有需求的消费者提前看车,做到心中有数。

编辑:贾国强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