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京沪首套房贷款现88折 楼市成交能否回暖还待观察

2015-03-03 08:43: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3月3日消息(记者丁华艳)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央行降息,首先影响的是房贷。整个春节期间多个城市楼市零成交,比如一线城市的深圳,二线城市宁波,都冷清得很。昨天是央行宣布降息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房地产市场有没有细微的变化呢?

  京沪房贷市场出现宽松景象

  记者昨天联系上海和北京多家银行后发现,房贷利率有不同规模的折扣,相比20143季度至4季度紧张的房贷市场,目前有宽松的景象。

  比如招商银行上海某支行信贷经理唐小姐告诉我,目前上海市场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维持在9.5折的水平,有些银行可以有条件9折。而且贷款实行认贷不认房,只要此前没房贷或已结清房贷,都可以视为首套房。

  唐小姐:没什么条件,只要您符合购房资格就可以了。我们现在首套房最低是九五折。材料齐全,审批一周半左右。放款抵押证出来一周左右放款。

  而北京的银行,不仅也认贷不认房,给出的首套房贷款折扣更低,中国银行北京某支行个贷部门工作人员,甚至报出了88折的优惠。

  工作人员:现在是认贷不认房,如果您之前没有贷款,或者是有贷款已结清了,再贷新的买房,那就算第一套,现在最低是88折。

  而且为了拉贷款,中国银行这个月还有礼品赠送,审批流程也更快。

  工作人员:目前政策还不错,如果您要是这个月申请,还会有礼品,保健卡之类的。资料齐了的话,审批不超过一周吧,一般现在还比较快,两三天也就能批贷了,但它中间涉及到过户和抵押,这个时间可能会稍微长一些。抵押完了之后我们这边放款,应该跟批贷的时间差不多。

  银行为何加大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幅度

  在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看来,银行加大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的幅度,与银行年初资金面充裕、央行房贷政策宽松有关。

  杨红旭:资金面可能是一个方面,一般第一个季度呢,银行放贷的积极性比较高,放贷的额度也会比较高一点,所以说在一年当中第一季度放贷的量是最大的。另外,放贷政策中央层面还是在继续放宽,央行、银监会对个人房贷的支持力度还在进一步增加。

  降息能否推高成交量有待观察

  这次央行降息,以贷款100万元,20年计算,购房者月供可以减少144元,合计减少3.5万元的利息支出。因此,有分析认为,经过这次降息,一二线城市,楼市资金面将明显好转,房价再跌的可能性接近于零。市场实际的交易情况怎么样呢?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说:目前仅仅推高了咨询量,能否促成成交还要观察。

  胡景晖:短期来看,降息这个政策更多可能是增加一些咨询,或者说委托看房,但短期内对成交的影响恐怕还要至少等两周,甚至一个月才能表现出来。事实上,对于购房者来讲,确实在心理上会有一些微妙的变化。但他们更主要的还是看重房价的走势,因为那个对他们来讲是几万、十几万,甚至是几十万的幅度。而降息仅仅意味着每个月少还几百块钱,所以这个刺激作用还是不一样的。

编辑:王忻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