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盘点博鳌论坛的“前瞻指数”话题

2015-03-28 13: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3月28日消息(记者丁玲娜)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28日上午举行隆重的开幕式,昨天一天的分论坛,把年会氛围推向了预热期高潮。经济之声记者丁玲娜发现了不少有价值的前瞻话题,她总结了一组博鳌“前瞻指数”。

  五星级:食品安全将有监管标准

  先来看,指数五星级:我国食品安全就要有监管标准了,这话是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说的。

  支树平:我们国家专门制定、现在正在修订《食品安全法》,我们的各级监管部门,现在就用习主席的要求四个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来加强食品监管。

  局长都明确表态了,核心的一点是“严格”,除此之外,要有标准和专门的立法,才能让食品安全的监管真正到位。

  四星级:中医药走向海外

  说完生存之本,再来说养生之道,我把它排在前瞻指数四星级:我国正在制定中医药走向海外的国家战略,乍一听这是国家大事,其实跟每个人也有关系,比如说,中医药事业发展得好,能治病养生,再说,这个战略一旦推出,相关的概念股可能也会受益。前外长李肇星,在会场提醒大家重新重视一个被忽略的东西——中医药外交。

  李肇星:有些国家为什么对我们那么好?原因很多,中医真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非洲有三个国家就是这样的,我见过亲身经历过的。

  三星级:民企要挑起智能家居大梁

  “前瞻指数”三星级的又是什么?响当当的国内民企,要挑起智能家居产品的大梁,这既关系到中国传统制造业的升级,也关系到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昨天我在会场外碰见她,她说格力要做智能手机,而终极目标是全套智能家居产品。

  董明珠:我们两年前就在布局智能手机了,通过它把空调连起来,进而希望一台空调把家里所有电器连起来,达到消费者想要的结果。

  两星级:保险公司国外买楼收益稳定

  最后再来说说跟每个人钱包相关的话题,我把它的前瞻指数列为两星。之前不是一直有传言,国内不少保险公司都把咱们买保险的钱,拿到海外投资买楼去了吗?人保集团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承认有这个事实,拓展投资领域是好事,我们也相信保险公司对风险控制也是让人放心的。

  王银成:现在行业内确实有一些机构已经走向海外,我坚信他们的管理能力和战略眼光。特别是在伦敦和纽约有的机构拿到了很好的楼盘,据我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看,它们本身是一种很稳定的收益。其实也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和选择。

编辑:王忻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