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专家解读资本看上在线教育什么?

2015-03-30 08: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北京3月30日消息(记者公秀华) 在线教育市场最近很热闹,虽然在A股市场一度遇挫,但这没有动摇业界大佬掏腰包的节奏。先是“决胜网”和“口语100”完成新一轮融资,现在“一起作业网”也获得D轮1亿美元融资,业内人士表示,这是K12在线教育领域单笔数额最大的一次融资,资本到底看中了什么?

  能融到资 跟方向没关

  2015年,在线教育融资频繁,很多案例中都会涉及到同一个关键词:K12。“K12教育”是国际上对基础教育的统称,涵盖了从幼儿园到高中期间的教育。新东方在线副总裁潘欣说,“一起作业网”这次的融资规模是中国K12在线教育领域单笔数额最大的一次:

  潘欣:这是这一领域最大的融资规模之一了。为什么他们能融到资?这跟他们的方向没关系,跟他们的执行力、实际的运营策略关联性更大。

  家长“冷” 市场“热”

  不过相比资本的热切,家长们多少有点冷淡。

  家长A:从身体发育这些角度考虑,不会力荐这种方式,即使用,也会控制时间。

  家长B:现在还用不着,因为我们现在外面1对1补课,老师抓的更紧。

  其实,不仅家长们冷淡,即使在在线教育市场,也存在冰火两重天的一面:在资本火热进入的同时,很多在线教育网站因为找不到合适的盈利模式,也在经历倒闭和转型的阵痛。

  即使如此,这一领域仍如此受资本追捧,山西寰烁智慧教育在线平台总经理冯志军的一番话代表了很多人的观点:

  冯志军:盘子足够大,全国两亿多中小学生,这块像学大、学而思等市场份额还是很小的。能不能有在线领域成为巨头,大家都在看好这样一个机会。

  而腾讯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虽然中国的K12人群总数大约为2.83亿,但目前只有18%接触过在线教育,这也意味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有人欢喜 有人愁

  不过,很多人持不同看法。一家线下教育机构的负责人就不看好这一市场,中小学生本身课程作业已非常繁重,指望他们坐在电脑前自觉学习似乎有点自欺欺人。

  负责人:现在还没有感受到特别大的冲击,家长不可能让孩子每天花好几个小时抱着电脑、pad学习的。线上不可能对线下造成太大影响。二三线城市学生家长可能会参照大城市老师的教学方法。

  潘欣却仍对这一领域未来感到乐观,在他看来,这一领域仍是其他任何培训领域没法比的,高质量内容是企业竞争的根本,在用户在线学习习惯没有形成的情况下,解决用户各种后顾之忧显然是重中之重。

  潘欣:他们的反馈很正常。他们对在线教育接触还不够高,在线教育的临界点到底出现在那一点,教育机构如何更好的利用在线教育和现有的业务结合,这是从业者需要思考的。

 

编辑:冯孔

关键词:在线教育;融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围观?热议:在线教育将带来学习革命?(图)

2015-03-11 10:11:53

围观·热议:在线教育将带来学习革命?(图)

2015-03-11 09:40:18

2015年“互联网+”计划起航:奔跑吧,智慧教育

2015-03-10 10:51:2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