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5·30”8年后 还会不会痛?

2015-05-30 09: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记者丁玲娜)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八年前的今天,正当散户们的发财梦越做越大时,A股遭遇900只股票几乎跌停的惨案,那一天是5月30日。而八年后的5月28日,A股近500只股票跌停,散户们如惊弓之鸟,害怕回到当年的噩梦中。昨天,沪指守住4600点,投资者们还是不敢松一口气,焦虑地等待着下一个交易日来临。历史会不会重演?

  观望中 证监会保持沉默

  正是因为市场战战兢兢,证监会昨天下午的例行新闻发布会,格外引人关注,投资者都在观望政策的风向。出人意料的是,昨天的发布会并没有对市场行情做出任何评价,也没有公布跟市场走势直接相关的政策“大招”。

  英语中有句谚语,“no news is good news”,意思是“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也许正如中央汇金副董事长李剑阁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政府不应该对市场时冷时热发表不同意见。从昨天的迹象来看,证监会沉默,也许是好事。

  李剑阁:政府最好保持中立,不要一会儿股票市场太热了,打下去了,然后股票市场冷了以后,又说证券市场要发展,又上来了,我说政府不要做这个事。

  再看看 市场对后市有信心

  不过目前A股还逃脱不了政策市的影子,此时的投资者,更多表现出了对后市的信心。

  股民:我打算再看看,无论是整个政策还是调整幅度,应该说我对后市还是比较看好的。

  而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28号大跌之后,29号守住了4600点,后市就此企稳,展开震荡是大概率事件。

  上海证券首席投资顾问付少琪:我个人觉得,这次跟530最大的区别是,530有政策利空,调高印花税,但是这次是没有的。而且大跌后,官方媒体进行辟谣,比如银监会排查理财产品担心进入股市,这个就辟谣了,这些言论我们要关注,政策没有做空,大家也不要做空。

  细观察 选好股票最重要

  市场每一轮调整,最无所适从的就是散户投资者,这一次,散户应该怎么办?有经验的投资者发现,在震荡市中,个股已经出现明显分化,因此,投资者江南飞雪建议,选好股票最重要。

  江南飞雪:前段时间创业板、中小板等非大盘股涨的更好一些,下一阶段是不是蓝筹股或者有上升潜力的、业绩有保障的股票会分化出来?可以观察。

  在具体操作中,老股民的经验是,建仓时也悠着点儿。

  江南飞雪:我一直在观察的股票,如果现在到了合适点位我会买。但是我如果想买一万股,不会一下子出手,而是看大盘走势,再结合个股的机理,分批建仓。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季晓隽,则针对不同投资者的情况,给出了以下操作建议。

  季晓隽: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如果你没有把握,你就抱着。牛市没有改变,哪怕明天再大跌,5000点和5500都是要过的,既然要过,那你就抱着。第二种,有些人还有资金,没买它,等待下跌,加仓补仓。第三种情况已经满仓了,那根据你的持股情况,你认为有把握,可以拿一部分股票逢高减仓,等到下阶段哪个点位你再给它补回来。

编辑:李岸

关键词:530;沪指;4600点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