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A股调整再延续 机构纷纷加入维稳军团

2015-07-03 08: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记者陈蕾)A股维稳总动员,中国经济怎么看?

  【A股调整再延续 机构主动集体维稳】

  昨天,A股再次深幅调整,上证指数失守4000点,两市近1500只个股跌停,从6月15号算起,类似调整持续了半个月。

  不过,与A股连续调整同时进行的,还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那就是产业资本再度掀起新一轮增持潮。从6月15日起截至昨天18点,一共有137家上市公司净增持,也就是说,平均每天有10家上市公司净增持,增持总资金40亿元左右。

  就在昨天,多家机构纷纷加入维稳军团。华夏人寿宣布近期已经大举建仓,并将持续加仓入市,并且用三个坚定表明了态度,他们的表述是:公司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坚定看好中国保险行业,坚定看好中国证券市场。

  中信证券昨天将信用账户融资保证金比例由0.7 下调到0.6,长江证券昨天起受理融资融券合约展期事宜,广州证券对原应于昨天强制平仓的融资账户不强制平仓。

  另外,传闻已久的高瓴、腾讯宣布成立高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瓴已经申请了9亿美元QFII额度,将在A股长期投资。

  【逆势增持不吃亏 看好股市的三大理由】

  股市下跌,机构和重要股东却逆势增持,他们的理由是什么?来一一分析:

  理由一:股东增持和机构加仓,源于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

  无论短期走势如何,资本市场最终要从经济基本面中获得支撑。尽管当前经济运行仍然面临较大的压力,但是最近发布的数据已然透出了一些积极信号。6月份制造业PMI为50.2%,连续4个月微高于临界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53.8%,比上个月上升0.6个百分点,市场需求改善。

  正在欧洲访问的李克强总理在经合组织发表演讲时也明确指出,今年我们有信心和能力实现经济增长7%左右的目标。

  证券日报常务副总编辑董少鹏分析,股东增持和机构加仓,显然是对经济和市场的未来走向充满信心。

  董少鹏:他们是出于对现在经济现状的一个基本认同,同时对改革预期的红利的一个认同,我们今年的经济总体的增长7%左右,能够保证我相信目前的介入也是和我们的经济发展,业绩利润的增长的进程应该是一致的,能够获得未来的红利的。

  理由二:很多股票已经被低估,具有投资价值。

  近几天,重要股东频频增持自家股票,除了彰显对经济和企业前景的信心,另一方面,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部分上市公司重要股东认为公司股价被低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研究员吴庆说:

  吴庆:尽管我不能肯定到底有多少,这种情况一定是存在的。强行平摊的过程中,有一些投资人被迫的买他们的股票,不在乎卖的价格是多少,把这种价格推的过低,导致不少上市公司的股票已经远低于他应该的价格。大面积的股票出现了价格低估的时候,那么这正是一次机会,对他自己来说能在未来兑现收益,是对他们自己有益的事情,也是在做对整个金融市场有益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剧烈波动背后,目前有几十只股票跌破了员工持股、股权激励、大股东参与的定增成本价。但是,业内人士认为,有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保底,股价走强的概率较大。

  理由三:公司大股东、员工、机构和股民已经是利益共同体,有责任、有动力参与市场的维稳。

  这次股市的调整比较快,风雨中,什么需要坚守,最重要的是统一思想。大股东和机构也都是理性的市场人,做出增持和加仓的选择,也是形势的需要。

  财经评论员叶檀:所有的这些机构其实还都是理性人,他们会把自己的损失降到最小,进行一个资产的重新评估和投资。那么接下来对于所有的市场主体来说的话,是逐渐逐渐稳定的过程,要让市场保持理性,这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做法。

  当然,大家更为关心的是,未来会怎样?回答这个问题,来说说昨晚证监会的表态。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股市较大幅度下跌,股指期货合约价格也大幅下挫。根据证券和期货交易所市场监察异动报告,证监会决定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专项核查。对于符合立案标准的将立即立案稽查,严肃依法打击,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查办!

  面对疲软行情,公司高管增持,员工持股计划抄底,机构加仓,监管部门连续出手度,不管是已经行动还是整装待发,都坚定着对未来的信心。

  就在北京时间昨天晚间,李克强总理在中法工商峰会上表示,要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不断巩固中国经济的向好基础。

编辑:张乔

关键词:A股;维稳;经济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