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黄金深跌不见底 大妈们还抢么?

2015-08-03 08: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千寻 实习记者曾垚尧)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金价市场持续回落。最近一周,纽约市场金价围绕每盎司1100美元下方展开震荡,连续6周收跌,使得整个7月份金价创下自2013年6月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

  到7月31号,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于每盎司1095美元,较前一周下挫0.3%;同时,伦敦现货金价也同步回落,7月份累计跌幅超过6.5%,创下两年来的单月最大跌幅。

  黄金前景不乐观 未来金价还会跌

  事实上,无论是投资还是在消费方面,黄金的前景并不乐观。北京盈吉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首席风控官张盈盈预测,未来几个月金价依然还会下跌。

  张盈盈:国际金价虽然跌了六周,而且从高点跌下来,跌幅已经将近50%。但是,目前来看,价格仍然处于一个下跌的趋势当中,还没有非常明显的见底信号。从技术途径来看的话,可能价格在今年会跌到1000美元之下,国内价格可能会跌到200元/克之下。所以未来几个月的话,可能价格还会有一个下跌的过程。

  9月加息预期引导强势美元是金价回落根源

  有分析认为,金价回落受到美元加息、投资减少和实物消费三方面影响。兴业银行研究处黄金分析师蒋舒说,其中美元9月加息预期引导下的强势美元,是金价持续回落的重要背景。

  蒋舒:因为我们判断黄金价格由熊转牛的最根本的底线是要看美元的汇率周期何时由强转弱。那么目前从美国的经济也好,美国的货币政策也好,包括新兴经济体的发展也好,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来看的话,这个美元汇率周期距离从强势转为弱势还有相当长一段时间。

  实物消费指不上 “抢金潮”恐难再现

  投资方面,投资者的撤离也成为后期金价表现的“拦路虎”。随着避险情绪的消退,黄金ETF投资持续减少。统计显示,到8月1号,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累计减持量达38.7吨,与今年1月份金价大涨时的大单增持形成鲜明对比。而在实物消费方面,不少投资者寄希望于金价下跌后的亚洲实物消费上。蒋舒认为,无论是从投资还是消费角度来说,这轮金价下跌恐怕都不会掀起“抢金潮”。

  蒋舒:如今的金价在过去两周差不多跌了4%,那么这个幅度跟前期窄幅震荡的金价相比,下跌幅度的确比较大。但是和2013年4月份、六月份相比,目前金价的下跌幅度应该说还不是在一个量级上。2013年的4月份,当时的金价应该是连破了1600、1500、1400、1300四个指数关口。目前的金价也只是从1180附近破了1100美元的关口。所以说这次的金价下跌并不会引起如2013年4月份那样的抢购潮。

  不过,张盈盈提醒说,其实实物消费对金价的影响仅限于支撑作用,金价大幅上涨还是要依靠欧美的投资需求。

  张盈盈:一些实物国家的消费需求,包括中国和印度这样的消费大国,如果实物需求起色的话,可能黄金价格也会有一定的支撑。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实物需求仅仅对价格起到一个支撑作用。 如果黄金价格要出现大幅上涨,更多的主要是看欧美一些投资需求。

编辑:李岸

关键词:金价;黄金;大妈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