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微信红包能赌博?上个厕所输上千

2015-08-04 08: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记者初日 编辑田芳毓)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有媒体报道,浙江警方经过一个月的侦查,破获一起“微信代发红包”形式的特大赌博案件,涉及国内十多个省、市,甚至还有国外几个城市,涉嫌赌资超过千万。看到这则新闻,不少人发现,原来自己也经常处在赌博的边缘。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微信红包也能赌博?

  抢红包规则:抢的最少的人继续发

  媒体报道的这起“微信代发红包”形式的特大赌博案件,有参赌人称,“方便快捷刺激,没个4G没法抢,上趟厕所都能输个上千元。”不过,看完新闻,了解了这种“微信代发红包”的赌博方式后,很多网友大吃一惊,自己经常参与的抢红包活动也有这种方式啊,原来这也可以是赌博?

  一位公司白领孙悦跟记者讲述了她的经历:

  孙悦:群里其他人我都不认识,发现群里刚上来就发红包,抢了之后群主发规则,群里抢红包钱数最少的人,要继续发红包。而且如果有人抽到了顺子、豹子,群主还私信发包。

  孙悦说,群主会发第一个红包,叫启动包,群里的人接下去,不过,有个现象孙悦一直觉得很奇怪。

  孙悦:据我观察,每一轮拿到钱很多的几乎就那几个人,一些新手进去就会抽到少的,就会发。

  红包“神器”作弊 具备赌博要件

  记者了解到,并不是谁的运气特别不好,而是有所谓的抢红包“神器”。这个神器能够“透视”红包的金额,帮助群主成功规避最大或最小的红包;升级版的“神器”,甚至还能修改红包金额。有了这个神器,群主就能稳赚不输。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朱巍说,朋友间微信红包的小额互发,没有盈利性质,视为赠予,不涉及违法,但浙江的赌博案显然具备了确定赌博行为的多个要件。

  朱巍:第一个要素是有抽成行为,就是有佣金;第二,数额特别巨大;第三,并不是亲朋好友之间,而是陌生人之间;第四,长期性,不是偶尔的一次两次。

  提升行动力 及时应对新型犯罪

  大家如何才能避免误入赌博性质的红包群?针对这种新型犯罪形式该采取哪些措施?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刘昕说:

  刘昕:我觉得对于普通的社会大众来说,不要以为朋友圈没有风险,要有一定的风险意识,一旦发觉事情的性质不对,要尽可能的离开或者终止。从政府的角度来讲,一旦出现这种新型的犯罪,政府相关部门应该尽快的拿出相应的对策,不要过于的行动迟缓。

编辑:张乔

关键词:微信红包;赌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