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国内国际金价上演两重天 同月不同命

2015-09-04 11: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记者娄书铭  实习记者张平)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上海黄金交易所最新披露,8月,国内多个品种的现货黄金价格,涨幅都超过了8%,甚至一些持续多年低迷的贵金属报价,也迎来了短期震荡复苏,反观国际金价却出现了小幅下滑。

  同在8月,为什么国内国际金价上演两重天?贵金属升温又能持续多久?到了怎样的价格区间,投资者就要当心了?

  上金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国内金价从首个交易日起,就延续了上涨态势。以含金量99.99的千足金为例,8月3号开盘价为每克216.5元,到了31号,收盘价定格在233.75元,涨幅接近8%。

  同时,白银、铂金,以及作为国内饰品的金银原材料价格也都明显上涨,呈现复苏趋势。不过,国际金价却是另一番景象。本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了6.2美元,收于每盎司1133.6美元,跌幅0.54%。

  两大因素决定各自命运

  为什么国内国际金价同月不同命?山东黄金首席分析师蒋舒分析,两大因素决定了各自命运。

  蒋舒:金价上涨8%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个从8月中旬开始,市场9月份美元加息预期的弱化,美元出现了回调,因此以美元计价的金价本身是处在一个上升的通道中。另一个,8月11号到12号,人民币汇率连续两天大幅贬值,必然会导致人民币计价的国内金价涨幅是远远高出美元计价的国际金价的。因此,我们看到在8月以人民币计价的国内金价一个月实现了8%的涨幅。

  贵金属投资风险仍不容小觑

  也有市场人士分析,贵金属短期复苏主要是受到了近期金融市场的避险因素利好,但是由于主要经济体加息预期尚不明朗,短期震荡风险仍不容小觑。

  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甚至判断,伴随下半年美元走强,黄金、有色金属和石油等大宗商品的价格,依然有可能回归到低位运行。

  国内金价警惕1050红线

  那么,依附于国际金价走势的国内黄金价格,会不会被下滑的国际金价,重新拉回到“小黑屋”?2015年临近收官,最后一季又会打出怎样的价格区间牌?蒋舒提醒,警惕1050红线。

  蒋舒:对于国内市场的影响,有关各方表态来看的话,人民币不存在继续大幅度贬值的一个基础。随着人民币一次性贬值,那么国内金价在一两个交易日涨幅超过国际金价。这个因素呢实际上已经被消化了,因此,后续的人民币计价的国内金价还是要看美元计价的国际金价的未来走势。这一波黄金价格的反弹,可能会达到1190到1200美元区间。但是,到12月中旬美联储真的加息的话,从10月中旬一直到年底的这段时间,黄金的价格都会笼罩在强势美元的重压之下。金价有可能会继续向下,跌破1100美元这个关口,甚至不排除跌破1050这个关口。

编辑:李岸

关键词:金价;黄金;贵金属;投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金价暴跌导致中国黄金储备3周缩水30亿美元

【导读】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公布,中国赶超俄罗斯成为世界黄金储备第五位国家;近期金价暴跌。导致中国黄金储备3周缩水30亿美元。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本期关注:金价大跌,我们扛得住吗?

2015-08-07 13:00:00

黄金深跌不见底 大妈们还抢么?

金价市场持续回落。最近一周,纽约市场金价围绕每盎司1100美元下方展开震荡,连续6周收跌,使得整个7月份金价创下自2013年6月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

2015-08-03 08:49:00

金价再度暴跌大妈不再疯狂抢金:或许有了教训

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化等因素影响,当地时间7月20日,纽约金价报1106.80美元/盎司,跌幅达2.22%。这是纽约金价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下跌,盘中一度崩跌4.6%,跌幅为2013年6月份以来之最。

2015-07-22 09: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