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阿里发布上市后首份年报 马云罕见喊话股东稳定信心

2015-10-10 09: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阿里巴巴发布上市后第一份年报,董事局主席马云亲自写了一篇5000字的《致股东公开信》,详细阐述了阿里未来战略、平台优势、资本市场乃至竞争对手等外界关心的问题。

  马云公开信阐述阿里巴巴战略

  马云在公开信中称,世界对中国经济放缓反应过度了,中国经济放缓不会伤及消费。他说,阿里巴巴到2015年3月底财年的国内零售市场交易额,已经到达2万4437亿人民币,占了中国零售消费总额的9%。预计十年内,中国50%以上的消费将会通过互联网进行,所以电商市场是巨大无比的。

  马云还在公开信里阐述了阿里巴巴的企业战略。他说,电子商务仅仅是阿里战略的一部分,他追求的是打造一个开放、透明、协同的商业基础设施平台,包括物流、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广告平台,以及健康和娱乐业务。

  马云同时在公开信中确认,阿里今后十年的愿景将围绕着全球化、农村和大数据云计算发展进行。这个观点与上个月他在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的讲话如出一辙:

  马云:以前的创业靠的是人口红利,靠的是成本比别人低,未来的制造业靠的就是大数据,大数据赋予人类更强的想象力。未来像海尔冰箱什么时候生产,生多少过满足,我们都可以算出来,未来农民需要买多少化肥,需要多少种子,大数据不仅仅将改变制造业,也可以改变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股价一路下滑让阿里高管坐不住

  去年9月19日,阿里巴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并以250亿美元融资额创下全球史上最大规模IPO纪录,去年11月最高升至120美元。但此后的一年中,阿里巴巴的股价一直下滑。并于今年8月跌破发行价68美元。经济之声观察员李新分析认为,马云在这个时候向股东喊话,是为了稳定投资者的信心。

  李新:股价的涨跌对于马云对于阿里的高层而言,不像他们表达的那么不在意。以前在港股是有相当惨痛的教训的,2007年阿里在香港上市之后呢,也是前期冲的非常高,但是到2009年就开始下滑,到2011年开始私有化之后,好像当时的价格是最高价的三分之一。这一次在美国股市,无论是阿里还是投资方,其实都很怕重演,而且近期对阿里的负面也比较多,这些负面的消息出来之后,让阿里的高层必须站出来说话。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马云;阿里巴巴;年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马云“一指禅”写5000字公开信 详解阿里未来发展战略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以“一指禅”的电脑输入方式亲自写就一篇致股东公开信,洋洋洒洒接近5000字。详细阐述了阿里未来战略、平台优势、资本市场乃至竞争对手等外界关心的问题。

2015-10-09 17:10:00

马云致投资者公开信:大数据云计算是阿里未来十年核心战略之一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和CEO张勇在年报致投资者的公开信中表示,全球化、农村经济和大数据云计算将成为阿里未来十年的发展大方向,并表示将不惜一切投入发展数据技术,让数据和计算能力成为普惠经济的基础。

2015-10-09 15:06:00

马云“一指禅”长文:逐字解读阿里战略

北京时间10月8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发布上市之后的第一份年报,与此同时,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以“一指禅”的电脑输入方式亲自写就一篇致股东公开信,详细阐述了阿里未来战略、平台优势、资本市场乃至竞争对手等外界关心的问题。

2015-10-09 11: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