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P2P公司跑路发公告 网友:被骗得明明白白

2015-11-26 08: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记者丁华艳)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因经营不善或原本成立目的就不单纯,近年来,P2P平台出现跑路、停业或提现困难的现象,越来越多。但是,跑路还发公告的,到现在可能还只有一家叫鑫利源的P2P平台。

  业内人士惊呼“没见过”

  这家平台在11月23日凌晨发布了“跑路公告”,公告中仅展示了两张空空荡荡的办公室照片,意思是“人去楼空”。看到这则公告,网友评论笑称,投资人被骗得明明白白。

  这种情况,长期投资P2P的投资人弈飞也连称,没见过:“这个案例,我觉得最让我惊讶、最雷人的就是这个环节,竟然自己发布了‘跑路公告’。大部分的平台倒闭,一般是不管了,网站在那挂着,人就销声匿迹了,投资人跟公司联系很久都没有反馈,才发现公司已经人去楼空。”

  平台运营一个月就进黑名单

  鑫利源P2P平台,今年 8 月 3 日正式上线,由山东日照鑫利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成立,当时打出的口号是:“鑫利源会用良心去做平台,只跑步,不跑路。”但仅相隔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即在10月1日,就发布清盘公告,称“因为公司运营思路出现问题,导致股东撤资,同时线下业务出现坏账,公司还受到投资方恶意举报”。

  其中提到的恶意举报,可能是指9月10日被大公信用数据有限公司列入黑名单。大公认为,鑫利源平台存在重大信息披露不充分;涉嫌设立资金池;债务人偿债能力无法评估等问题。

  在弈飞看来,目前网贷平台圈钱跑路的问题越来越多,其中很多是打着网贷平台旗号骗钱。他说:“这个平台,运行一个多月就出问题了,那他一开始肯定就是抱着圈钱的出发点来的。因为,如果是做真实业务的话,放出去的钱还没有到回收期,谈不上坏账的问题。”

  今年网贷平台已倒闭700多家

  其实,在鑫利源发布跑路公告的同一天,还有另一家P2P平台宏量财富突然关闭,平台负责人失联。涉及投资者约880人,总金额约2400万元。

  网贷之家创始人徐宏伟说,今年以来倒闭的网贷平台已经有700多家。在他看来,目前我国有3000多家网贷平台,倒闭700多家,还算是常态,四季度以来的情况也算稳定,没有所谓的“倒闭潮”。

  不能以投机心态投网贷

  但是对投资人来说,一旦投错平台,损失就是百分之百。因此,徐宏伟建议,不能以投机心态投资网贷平台。

  他说:“大家首先还是应该抱着一个相对理性的态度去投网贷,网贷的收益肯定会比银行理财产品高一点,比如:高一倍,在8%-10%之间都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大家都抱着投机或者炒股的心态去投网贷,要追求15%,乃至20%以上的收益,那肯定是风险很大的,就要做好资金收不回来的心理准备。”

编辑:李岸

关键词:P2P公司;跑路;公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P2P行业负面消息多 各公司高价买流量

一些P2P平台不惜每年付出上千万的推广费。

2014-12-22 20:02:00

东莞的转型阵痛:老板频繁跑路 外地企业来招工

东莞的转型阵痛:老板频繁跑路 外地企业来招工,东莞最大人才市场,招聘企业日渐稀少,产业转型让东莞不再吸纳过去那样多的劳动力 在东莞企业纷纷外迁、老板跑路的一片风声鹤唳中,东莞市寮步镇的源开鑫精密五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强却不打算走。

2015-11-13 06:24:00

济南131家投资公司跑路 360多名嫌疑人已落网

针对大家关注的去年发生的投资担保公司集中“跑路”事件,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12月开始曝光到现在,全市一共发生131起非法集资案件。”  对此,济南市车管所负责人表示,车辆挂牌办证要经过车辆查验、登记审核、制发行驶证、领取号牌和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灯。

2015-10-29 09:00: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