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杨澜:带着梦想走天下

2016-02-10 09: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王冠)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上世纪90年代,杨澜以清新自然、淡定大方的风格走红银屏,成为家喻户晓的名人。就在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她做出决定,辞职留学。20年里,杨澜追求梦想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歇,拥有了自主创办的公司、杂志、品牌,并作为媒体人再次回归人们的视线。猴年是杨澜的本命年,春节之前,经济之声记者王冠对话杨澜,看看她是怎么带着梦想走天下的。

  杨澜:从小一直为我属猴的属相感到非常开心,猴子聪明、喜欢社交,永远有一颗对世界好奇的心,特别符合我作为一个记者和媒体人的身份。话说回来小时候我特别喜欢看《西游记》,我记得上小学的时候,很难得地找到了一本繁体字的《西游记》,当时字还认得不全,但是一口气还是把它看完了,特别认同孙悟空的形象,猴子有一种独立、自由、行走天下的特性。我觉得跟我也蛮符合的,我特别想行走天下,希望去看大大的世界。

  在上世纪的90年代,杨澜以清新自然、淡定大方的风格走红电视屏幕,成为家喻户晓的名人。就在她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她却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从中央电视台辞职,去美国留学。在哥伦比亚大学深造期间,杨澜遇到了改变她一生轨迹的人——她的先生,吴征。

  杨澜:当然2015年对我个人来说,还有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就是我和我先生结婚20周年。我引用了马克·吐温说的那句话,“爱情就是疯狂的奔跑,婚姻就是慢慢的成长。婚姻就像是两棵树,汲取阳光,相互支撑。”

  正是在吴征的帮助下,杨澜创立了阳光媒体集团,事业更上一层楼,而且,她也拥有了更具影响力的个人品牌。这些年来,当主持人,管理企业,参与慈善,办社群演讲,她的时间表总是安排得满满当当。然而面前的杨澜,却总是那么容光焕发。

  记者:在2015年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历史节点,就是您在吉隆坡完成了北京和张家口的2022年申冬奥的陈述。2001年,在莫斯科,其实您也踏入了同样的一条历史的河流。怎么来对比这两个在您生命中值得铭记的瞬间?

  杨澜:我真觉得特别的幸运,其实也是遇到了一个大的时代,能够两次作为北京申奥的陈述人。一方面感到非常的幸运,另一方面也对改变有了切身的体会。2001年的时候,我们如此急切地希望得到世界的认可;而今天我们的心态更加放松,甚至我们申奥的支持率不如2001年高——但我恰恰觉得这是一种社会的进步,不是把所有的民族荣誉感都架于奥运申办这一件事情上面。我个人来说,2001年的时候,我记得我刚刚创业,刚刚生了我女儿,所以那个时候对于未来有很多的冲动、期许;到了2015年的时候,作为一个中年人,我觉得对人生有了更多的阅历,看到孩子们一天天地长大,我知道时间就像生命一样,要可以放松一点、从容一点,但是依然可以看到远方。

  记者:但接下来我可支配的时间越来越少,我觉得时不我待,怎么来看这样的一种焦虑?

  杨澜:我根本没有这方面的焦虑,也根本不那么在乎年龄的问题。我跟网友都会很公开地谈我的年龄,当你一天天都是很充实地走过来的时候,我觉得时间完全是我的财富,而不是我的敌人。我为什么要为时间焦虑呢?它给了我经验、自信、不断成长的孩子,它给我了家庭、给了我这么多朋友的友谊……如果你忠实于自己的内心,就会走得长远,如果你每一步都有一个自己的脚印,时间就是你的朋友。

编辑:张乔

关键词:杨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杨澜拒绝“女性楷模”标签:也跟老公吵架

日前,某品牌在北京举行“女·士精神”行动启动仪式,杨澜作为嘉宾出席该活动。杨澜认为,“女·士精神”是对女性在社会责任中的一种肯定,称:“‘士大夫’的情怀同样适用于女性,与现代女性的情怀也特别吻合,是一种给予的精神。

2016-01-11 07:38:00

杨澜本命年再出新书《世界很大,幸好有你》

1月7日,杨澜新书《世界很大,幸好有你》全球发布会在北京亮马桥希尔顿酒店天元宫举行。这是自《凭海临风》出版20年后,杨澜历时3年,亲笔撰写的又一全新个人随笔集。

2016-01-08 09:54:00

杨澜徐静蕾林志玲赵薇 看女神真实学历有没有吓到你!

杨澜徐静蕾林志玲赵薇 看女神真实学历有没有吓到你!,娱乐圈中,也有一些女明星,除了漂亮的脸蛋还有高学历和令人羡慕嫉妒恨的才华,可谓才貌双全。叶璇  叶璇是为数不多成功“北上”的香港女演员,近几年多部由她主演的电影纷纷上档,成为新一任的票房女王。

2015-12-23 14: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