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国际金价一周大涨7% 大妈出手了吗?

2016-02-14 08: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记者王思远)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尽管金价比节前有所增长,春节期间国各地仍迎来一波“抢金潮”。特别是北京、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实物黄金销售火爆,一些品类的黄金饰品甚至被买断了货。这股抢金潮到底有多火爆?现在是否是购入实物黄金的好时机?

  春节各地迎来“抢金潮”

  春节期间,北京黄金消费市场持续升温。在菜百商场内,抢购黄金首饰的场面异常火爆。

  消费者:春节期间,猴金的优惠比较大,价格比较便宜。所以我来选个黄金的猴子给家里的小孩,喜庆。

  消费者:过年了,给老人买点,趁着有活动。

  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类金饰品受到消费者追捧,转运珠、耳环、戒指、吊坠等小饰金最为热销。

  负责人:节日期间销售增长5%。但销售数量和客流增长20%以上。今年顾客购买的变化在于,从原来买大金摆件,转向个性化和体验式消费。比如转运珠贵台,每天能卖几万个。节前我们准备了充足货源,所以赢得了节日市场。

  在长三角地区,“抢金潮”依旧火爆。南京某大型商场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黄金饰品销量已经突破600万元,较去年有明显提升。

  商家:目前比去年上升了20%,客流明显增加,每天进店的顾客非常多,每个员工都在加班状态。

  珠三角地区的“抢金热”,以广州最为强烈。其中,婚嫁金饰、猴年纪念币、纪念牌最受市民捧场,此外对投资更为敏感的广东市民对“猴年金条”情有独钟,一些商场甚至出现1000克、500克、200克甚至50克金条都售罄的情况。某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

  商家:我们节前备足了平时三倍以上的货,但到现在很多品种已经卖光了。

  或是短线“抄底”黄金好时机

  每年春节,都是黄金的热销期。山东黄金首席分析师蒋舒介绍:2010年以后,黄金消费逐年火爆。实物黄金的消费结构从投资金条转向黄金礼品消费。

  从国际上看,上个月,金价一直在低位徘徊。随着春节到来,和美元下跌等因素驱动黄金避险效应,国际金价本周上涨超过7%,创下七年最大单周涨幅;一定程度上带动了黄金消费市场。

  蒋舒:国内黄金市场休市的同时,国际金价在春节期间显著上扬,对国内投资者购买实物金需求有刺激作用,因为买涨不买跌;同时也与黄金价格整体熊市,走了好几年;和国内其他金融市场动荡,比如股市,也有一定关联。

  蒋舒认为,长期来看,百姓把相对少的资产配置在黄金上,是理性的。但此时是否应“抄底”黄金,取决于消费者对投资期限的预期。

  蒋舒:单纯从黄金投资而言,黄金价格周期和美元周期反向关系明显,未来2-3年内强势美元周期还没结束,所以我们判断黄金还没迎来“由熊转牛”,这时“抄”入可能会超在半山腰上;但如果把时间周期缩短,今年黄金价格上扬,根本在于美元走弱,美联储加息的推迟,会是今年上半年金价出现强势反弹,半年期看,现在买入黄金是比较好的短线时机。

编辑:张乔

关键词:金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际金价回温 金交所:警惕“虚假炒金”

随着国际金价回温、新年消费旺季来临,近期模仿正规交易场所的网络“地下炒金”现象抬头。为此,上海黄金交易所发布公告,建议投资者警惕非法炒金网站。

2016-02-12 08:57:00

金价刷新8个月新高 专家建议“追高”不可取

广东市场的翡翠价格筑底期漫长,盲目“抄底”不可取,建议多关注价格大跌的中档、带色产品。购买翡翠首饰,首选是正规大型商场;次之可在专业人士陪同下,前往批发市场“淘宝”;最后还可参考珠宝拍卖会。

2016-02-11 08:40:00

金价一周大涨4% 囤黄金能避险?

新年开局,国际金价大幅反弹。一周以来,纽约市场金价一度回到1100美元上方,累计上涨4%,创下近5个月来单周最大涨幅。

2016-01-10 09: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