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F4”的“三农理想”

2016-02-14 09:07:00 来源:央广网

  

  农青F4

  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记者舒晶晶)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这个春节,很多人从城市回到家乡,除了跟家人团聚,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回家乡考察,看看有没有什么好项目可以创业。最新数据统计是:截至2015年,全国返乡创业农业小微企业23.7万家,仅阿里平台上从事销售的新农人就超过了100万,他们中有大学毕业生,还有白领,他们当中,有四位“新农人”较为有名,英文是Farmer 4,也被人们称为农青F4。2016来了,他们又有怎样的梦想呢?

  新农人啥样?开演唱会,搞演讲、出写真……

  春节前,北京,一场演唱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上演,主唱是F4——并非演《流星花园》的F4,而是Farmer 4——四位“新农人”。

  陈统奎,是农民F4组合中的一员。他曾经是《南风窗》杂志的特稿记者,后来帮助海南老家的乡亲们卖荔枝,发现销路很好,干脆辞职创了业。F4的其他三位,分别是刘敬文、赵翼和钟文彬,因为对现代农业的想法一致,他们走到了一起。

  陈统奎:跑调,电视台录播。然后播出来的时候我们才惊讶地发现,我们合唱的部分是四个节奏!这四个人都没唱在一个调上。你怎么想得到四个农村来的人能在政协礼堂唱歌……

  F4专门为北京演唱会创作了新曲《故乡》。这四位从农村走出来的年轻人,开演唱会、搞演讲、出写真集、上杂志封面,种种“离经叛道”的行为,颠覆了人们对“农民”的传统印象。

  陈统奎:一个参政议政的全国政协礼堂,变成四个搞农业的小伙子唱歌的舞台,你不觉得很有戏剧性吗?我们知道品牌形象要去抓戏剧性,我们才能够引起社会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

  返乡创业 让梦想照进现实

  陈统奎说,尝试是一种行动,这不同于空洞的情怀,只有行动起来,才能让一切有所改变。

  陈统奎:我把我家里的钱全部投进去做了这个事业,做了两三年还没有盈利。所以我也想对所有返乡创业的人说,不要想说我要一夜成为亿万富翁。很多人说我们卖的是情怀,我觉得说情怀不够,是一个理想,而这个理想是要有行动哦。是要像我一样,放弃差不多两万块钱的薪水不要,回到海南岛的一个火山村去创业,没有薪水,自己还要去融资,去借款来创业哦。

  2016 农青F4创业秀如何继续?

  猴年春节,四兄弟各忙各的,连一次聚会都没有实现。2016年,农民F4准备继续开演唱会和现场秀,组合中的另一位成员钟文彬已经有了初步策划。

  钟文彬:我们已经开过了三场演唱会了嘛,我们属于东道主主办,他们三个人都当过了东道主,只剩下我没有做过。2016年应该能够看到我们四个人一起的行动。

  而一直从事有机茶叶销售的赵翼,在2016年准备要走高端路线。

  赵翼:2016年我们在全国50多个城市要开我们自己的线下体验店,而且我们全部是开在中国最好的shopping mall百货里面,这件事情本身也非常有挑战了,要把它做好很不容易。

  不想成功失败,只管行动,这也许就是年轻的新农人们,年轻的农业创业者们的群像。

编辑:张乔

关键词:F4;三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F4当年有多红,90后00后的你们可能不知道

F4当年有多红,90后00后的你们可能不知道

2015-11-11 08:58:00

池间晶子成言承旭新欢 揭F4曲折坎坷绯闻情史

据台湾媒体报道,言承旭出道多年,始终摆脱不了与林志玲的陈年绯闻,现在传出新恋情,而对象是日、瑞混血女模Shoko(池间晶子)。

2013-08-29 12:22:00

F4那英孙悦王菲 盘点亮瞎了“囧”造型

孙楠 F4  那英 王菲 王菲  李小璐

2013-01-30 17: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