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万科A下周一开市起复牌 谈情怀不如谈胸怀

2016-07-02 09: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停牌7个月后,万科A终于要复牌了。昨天晚间,万科发布公告称,公司A股股票将在7月4日,也就是下周一开市起复牌。

  万科A下周一开市起复牌,是涨还是跌?

  公告说,6月22日,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公司及相关方根据问询函准备相关答复内容,并对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关的信息披露文件进行了补充和修订。公司A股股票将在7月4号开市起复牌。

  万科A股票自去年12月18日开始停牌,停牌期间,上证综合指数下跌了将近20%。在此期间,万科H股也下跌了33%。万科A复牌后的股价是涨是跌?市场预计不一。

  万科拟收购深圳地铁旗下前海国际100%股权

  万科同时还发布了《重组预案》(修订稿),公司计划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深圳地铁集团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初步交易价格为456.13 亿元。公司将就本次交易向地铁集团发行28.72亿股A 股股份,初步确定对价股份的发行价格为每股15.88元。前不久,华润和宝能双双对议案提出了质疑,甚至出现了宝能要求罢免万科全体管理层和董事的事件。

  万科:任期届满前,股东大会不得无故解除董事职务

  万科昨天也发布了《董事会议事规则》(修订稿),其中第五条规定,董事在任期届满前,股东大会不得无故解除其职务。这也被看作是对宝能要求罢免万科全体董事及高管层的回应。

  证监会:相关利益方应依规行使权利、履行义务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昨天也作出了回应,相关利益方应依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行使权利,履行相关义务。各方应着眼长远,把保护投资者利益、促进公司长远发展放在首位。

  【点评】只要依法合规按规矩办,那都不是事儿。

  从“宝万之争”开始,情怀和规则的争论就一直贯穿万科股权之争。

  资本为王的时代,王石口中的“野蛮人”宝能的强势介入,让人感觉万科是“秀才遇到兵”。但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有着既定的游戏规则,只要依法合规地办事儿,即便结果不能如愿,也都不是事儿。

  正像英国退欧一样,尽管脱欧的结果是很多人不愿意看到的,会带来很多不可承受的后果,但是整个程序都是人们认可的,民众也必须消化这个结果。

  万科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应该清楚既想上市融资、又想一直像一个非公众企业一样控制公司,是不可能的。情怀和任性都无助于困局的解决,双方只有回归各自的角色,在规则范围内让步妥协,才有可能走出目前的僵局。与其谈情怀,不如谈一下胸怀。

编辑:张乔

关键词:万科;复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华润宝能否认系一致行动人 宝能罢免王石要落空?

华润昨日还在其官方微信发布声明,称对“宝能系”此前罢免所有万科董事、监事的提案有异议。业内人士分析,从万科现任11名董事来看,如果华润对罢免所有董事的议案不支持,那么万科董事会同意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万科董事会概率将很小。

2016-07-01 08:48:00

深交所:万科复牌暂不计入指数系谣言

声明称,当日部分媒体及自媒体关于万科复牌初期不计入指数的报道不实,“本所未曾发布前述公告,亦无发布前述公告的安排”。

2016-06-16 13:49:00

王石秒删微博“周一见” 万科称和复牌无关

上述万科内部人士称,万科重组进程正常推进,6月中旬会召开董事会商议重组复牌事宜。变数2:H股年内跌逾20% 港股市场上的万科企业早在2016年1月6日即恢复正常交易,当日收盘价为20.80港元,昨日报收17.84港元,年内跌幅超过20%。

2016-05-27 09: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