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曼彻斯特德比鸟巢“爽约” 商业足球何时才能不任性?

2016-07-26 09: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崔砚冬)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16年国际冠军杯赛事北京站主办方昨天下午突然宣布,原定于昨晚7点半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的曼联曼城德比大战因为天气原因取消,组委会原定于昨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也宣布取消。

  曼彻斯特德比鸟巢“爽约” 球迷心塞

  大赛之前突然取消比赛的做法,伤透了无数球迷的心。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特意从外地赶来观看比赛的球迷刘小姐。赶到鸟巢后,刘小姐才得知比赛取消的消息,表示自己非常心塞。

  刘小姐:我是从天津的,还是比较近的。据我所知,还有香港过来的。现在心里真的很心塞,这个消息内部应该早就知道,可是为什么把人全都诓过来以后才公布,不知道他们是为什么。现在大家都很平静,可能都想有一个官方的解释。突然这样,说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太让人难接受了,而且天气还好着呢。

  比赛取消 是天气原因?还是人为?

  曼彻斯特德比被取消,组委会的官方说法是天气原因。不过据了解,除了天气原因之外,也跟鸟巢糟糕的场地条件有关。就在比赛前一天,两支球队的主教练都场地提出了不满,也都表示不希望球员在这里受伤。为了保护鸟巢的场地情况,两支球队的训练临时改到了奥体中心进行。

  鸟巢的场地维护一直不是很理想,从昨天的场地情况来看,场地虽然比较平整,但草坪质量却不过关,有些地方已经露出了土地。资深体育媒体人颜强说,在这样的场地上进行比赛,的确容易会让运动员受伤。

  颜强:据我所知,好像曼联这方面对于鸟巢的场地确实有诸多的不满。这个问题我觉得从球队的角度去考虑完全可以理解,因为谁也不愿在这样一个时段出现伤病。但是包括这个场地的维护和保养的话,为什么在过去那么长时间没有得到重视,这其中存在很多问题。

  球迷损失已然造成 商业比赛累觉不爱

  可对于球迷来讲,损失已经造成。虽然官方承诺能够办理退票手续,但是不少球迷为了观看这场比赛专门来到北京,损失已然不可挽回。

  颜强:关于退票,这方面应该不会太多的问题。但是真正的损失是不可挽回的,因为好多球迷他们的时间,特别是外地来北京的球迷,还在星期一这样一个上班时间,他们行程各方面的损失是非常非常大的。而且最没法估量的是在他们在对各自球队支持和向往的过程中遭受的挫伤,我觉得这方面不是说用经济方面的赔偿能够解决的。

  拥有8万名观众容量的鸟巢,在北京奥运会后成为大型体育活动的宠儿。2009年,意大利超级杯开启了鸟巢的商业运营后,众多高端赛事相继落户鸟巢。不过,如今看来,商业赛事的举办水平还难以跟上国内体育产业发展的步伐。颜强认为,此次鸟巢赛事的突然取消,恰恰说明目前国内的商业比赛依然存在诸多问题,需要吸取教训。

  颜强:这样取消比赛我觉得还是留下了很多疑问,夏天这样一个比赛时间我觉得主办方和一些评估机构我觉得是有早期的评估的,是不是准备工作还是有一些不足。组织这样的大型赛事,因为从国家政策和政府支持程度上来讲已经放宽了,但是现在我们看到的仅仅只是这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还是比较多,所以这需要中国整个的体育产业各方面整体的发展能够跟得上时代的要求。

编辑:张乔

关键词:国际冠军杯赛;曼城;曼联;取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曼城德比”无法上演 都是大雨草皮惹的祸

曼城及曼联俱乐部认为在现有条件下无法进行比赛,为保证球员的安全,决定取消比赛。

2016-07-25 22:57:00

瓜帅想学穆帅没学成 却被安帅的新拜仁杀死

瓜迪奥拉的曼城首秀很特别,他的对手恰恰是自己的老东家拜仁。

2016-07-21 09:40:00

瓜帅掌曼城降薪300万 若豪斩双冠奖金丰厚

新赛季英超将重现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的经典对决,还是在同城。

2016-07-20 09: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