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欣泰“末日疯狂”落幕 今天起停牌

2016-08-23 09: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欣泰将于今天开市起停牌,等待深交所的退市决定。而就在昨天,*欣泰在暂停上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演了“末日疯狂”,以3.03元封死涨停,全天成交接近5700万元,这也使得*欣泰复牌后的累计跌幅由前一个交易日的81.1%收窄到79.2%。

  财经评论员叶檀分析,*欣泰停牌前上演“末日疯狂”,主要因为部分投机资金追逐欣泰电气破产清算之后可能存在的剩余价值。

  叶檀:“尽管它退市,但是它内在是含权的,它有一个期权价值在。如果是两块钱买的,有可能期权价值值四到五毛钱,所以就有很大一部分人买。所以他们买的时候已经不是买这个股价了,而是说买这个上市公司净资产破产清算之后大概还能剩下的剩余价值。”

  还有分析说,部分投机资金在押注*欣泰退市可能“改判”,这或许也是*欣泰停牌前疯狂表现的重要原因。不过,尽管欣泰电气提出了行政复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此前已经表示,根据有关规定,在对欣泰电气违法行为的认定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前,其“退市进程不受影响”。可以说,欣泰电气退市的命运几乎不可逆转。在退市后,欣泰电气将进入新三板挂牌转让。

  关注二:未来欣泰电气的发展和成长空间相对有限

  自7月12号复牌以来,作为一只强行退市的股票,欣泰电气市场预期股价会连续跌停,偶尔却出现了异常的波动,甚至涨停。业内人士认为,大部分的投资者都是抱着参与博弈的投机心态,想做逆市交易,也有一些投资机构想急于解套获得资金而参与其中。业内人士还表示。作为创业板第一家因为欺诈以及信息披露等原因被强行退市的公司,未来欣泰电气的发展和成长空间相对有限。

  深圳圆融方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冉兰认为:“交易所也好,证监会也好,对欣泰开出这样一个严厉罚单,其实也是给我们一个提示:就是当有出现一些欺诈行为的公司,它显然不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管理层其实一直想传递一个说法,就是真正好的公司还是鼓励它成长,给它更好的环境,但是差的公司要坚决不留情地给它清退出去。”

  关注三:从严监管,才能立起市场价值投资大旗

  昨天注定是A股市场不平凡的一天,*欣泰走完了它最后的A股之旅。有网站昨天与网友做了互动,主题就是:如果要你说一句话送给*欣泰,你会说什么?500多条留言中,有人出离愤怒:“多行不义必自毙!”,有人淡定幽默:“听说你要走,没有爱,就像没有恨,因为咱俩从来没爱过。”还有看戏的网友调侃了几句“下去换个马甲再来”。当然,也有不少人表达了对股市未来严格监管的期待。

  不管是愤怒还是惋惜,不管是理智还是调侃,都充斥着对股市的复杂情感。财经评论员林耘认为,不妨就以欣泰电气欺诈发行案为突破口,完善全面从严监管,让A股市场价值投资的大旗立起来。

  林耘:“要让A股价值投资的大旗立起来,必须要把过度投机,市场操纵等行为打下去。监管的从严要覆盖到这个市场的每个角落,不仅是在欺诈上市这个环节,而是所有角落。”

编辑:李岸

关键词:*欣泰;末日疯狂;停牌;退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仅剩6个交易日 *欣泰或再现 “踩踏”行情

对于*欣泰的投资者来说,本周即将面临最后的厮杀和博弈。交易所公开数据显示,7月12日复牌以来的24个交易日,*欣泰累计成交了9.83亿元,成交量达2.61亿股,换手率超288%,股价跌幅高达82%。

2016-08-15 09:55:00

*欣泰退市倒计时 高管称暂时不会走到破产

值得注意的是,*欣泰前任董事长温德乙兄弟温德志在今年4月12日以14.77元买入*欣泰1000股,而在第二天其以14.95元价格又卖出了相同的股份。

2016-08-11 08:50:00

*欣泰复牌五日交易额1.2亿元 市场存猜疑

与此同时,在*欣泰自7月12日复牌至今的五个交易日里,其股价已由停牌前一天的14.55元/股跌至8.60元/股,跌幅已达40%。市场人士预测:“照此情况下去,*欣泰成交量将降至每天几万元甚至无人交易的冰点。

2016-07-19 10: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