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世园会会徽吉祥物发布 吉祥娃娃倡绿色生活

2016-09-20 09: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徽、吉祥物发布会昨晚在八达岭长城脚下举行,会徽“长城之花”、吉祥物“小萌芽”“小萌花”正式面向海内外发布。

  “长城之花”绽放在长城脚下

  此次发布的会徽、吉祥物,从全球征集的将近2000件作品中选出。会徽取名“长城之花”,六片不同颜色的花瓣围绕长城,呈现“长城脚下世园会”的特色。

  主创设计者解建军说:“世园会它首先是花,是园艺,我们在设计的时候,找了花的核心。它在长城脚下,是长城脚下的世园会。长城其实和花蕊也有关系。花蕊是向上的,有节奏的,长城也是由节奏的。于是我们在设计的时候,就把长城和花蕊结合在一起。”

  吉祥物的灵感来自于一副春联

  吉祥物“小萌芽”“小萌花”,是一对园艺小兄妹。他们头戴国槐帽圈和月季花环,身穿工作装和工作靴,体现出园艺特色。吉祥物原型设计总监田宇说,造型创意来自百子图的“吉祥娃娃”。

  田宇:“有一天我出门的时候正好看到春联上有个小孩子,这个形象其实每家都很熟悉。就是中国娃娃,金童玉女的感觉。”

  人人都是吉祥物

  吉祥物深化设计团队组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千哲说,希望能够形成“人人都是吉祥物”的氛围,实践北京世园会提出的“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主题。

  千哲:“我们当时提了一个说法,叫人人都是吉祥物。世园会的建设、参观的时候,把国槐叶子做的花环戴在头上,到绿色大地上和植物亲近,去参加园艺活动,那我的吉祥物身份就已经初步完成了。”

编辑:李岸

关键词:世园会;会徽;吉祥物;吉祥娃娃;绿色生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世园会召展工作已启动 将首次展示“大园艺”

北京世园会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首次发布会。目前世园会召展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2016-09-08 11:55:00

【网络媒体走转改】这地方为何中央领导多次视察?现在又引起世界关注

【网络媒体走转改】这地方为何中央领导多次视察?现在又引起世界关注,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曾分别于1978年、1996年和2006年到这个地方考察。摄影:周蕾蕾  2016年,恰逢唐山地震震后重建四十周年,在生态修复区举办国际性展会,意义非凡。

2016-05-04 21:59:00

【网络媒体走转改】绿色环保低碳 世园会彰显唐山生态文明建设新风貌

【网络媒体走转改】绿色环保低碳 世园会彰显唐山生态文明建设新风貌,2016年4月29日上午,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凤凰城盛大开幕。此次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是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授权举办的专业性国际博览会。眺望美丽的唐山世园会景色 摄影:刘鑫  眺望美丽的唐山世园会景色 摄影:刘鑫

2016-05-01 18: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