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全国房价持续上涨 “限购令”成“抢购令”

2016-09-20 09: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了8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与7月份相比,8月份房价继续上涨,并且上涨的城市数量有所增加。

  8月全国房价继续上涨,郑州领跑二线

  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4个和57个,分别比上个月增加13个和6个。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64个城市中,比上月涨幅扩大的城市有31个,涨幅在1%以上的有25个,最高涨幅为5.6%。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7个城市中,比上月涨幅扩大的城市有30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8个。最高涨幅为4.5%。

  分城市看,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新建商品住宅中,上海领跑一线城市,郑州则以5.6%的环比涨幅领跑二三线城市。二手住宅中,北京以3.9%的涨幅领跑一线城市,郑州则以4.5%的涨幅领跑二三线城市。

  杭州“秒启”限购,网签上演“生死时速”

  面对全国楼市的接力上涨,部分热点城市重启限购措施。昨天凌晨,杭州开始执行限购政策,成为继苏州、厦门等城市之后,又一个重启限购的二线城市。

  限购政策明确,在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限购区域明确为八个主城区、萧山区、余杭区,不包括富阳区、大江东、以及临安、桐庐、建德、淳安四个县市。

  杭州限购的一个特点是:对外地人购房限制更加严格,想买二套房,必须要有杭州户口,缴纳社保不算。

  杭州透明售房研究院院长 方张接说,8月份杭州外来购房比例已经达到了33.8%;G20峰会之后的一周,这个比例增加到近40%。限购政策火速出台,是为了阻挡外地炒房客。

  而在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看来,杭州限购的警示意义更大。

  丁建刚说:“这个政策实际的意义,限制的面和人群是极小的,但是它等于是一次鸣枪示警,市场未来的走势并不取决于杭州一个城市的政策,而取决于整个国家层面的货币政策、税收政策乃至土地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限购政策是18号下午5点发布,19号凌晨执行,杭州楼市上演了购房者连夜抢房、抢网签的一幕,限购前夜单日签售房屋5105套。甚至有的开发商拿着POS机,赶到上海让客户刷卡。

  央广点评:给楼市降温,不能仅靠限购。

  “一涨就限,一限就抢,一抢就涨”的楼市恶性循环,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上演,而杭州则是最新一季。为什么每次楼市调控政策出台,都会出现“抢房”现象?买房者到底在恐慌什么?

  一纸限购令,本来是想抚平过热的楼市,结果却成了抢购的发令枪。限购不能解决市场的根本问题。相关政策制定者,应采取更加有效的机制,化解人们面对高房价的焦虑。理顺“去库存”、“抢购”、“限购”之间的关系,因城施策,而不是一“限”了之。

  归根到底,我们要改变城市化进程中,严重的分化现象:让热门城市的功能聚集、资源聚集,从“过度”转向“适度”;让一些有发展潜力的城市,更具有吸引力;让资源的分配,更加均衡、合理,我国城市的房价,才有稳定的基石。

编辑:李岸

关键词:房价;限购;楼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8月70城房价逾9成环比上涨 成2007年以来房价第四高位

国家统计局昨天(19日)公布8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月度报告,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超9成,而1.3%的涨幅更让8月数据成为2007年以来的房价第四高位。这让很多本来一直盼着房价能再下降一些的“刚需”们有点着急,为什么此前楼市已经出现整体涨幅下滑的趋势,现在数据却出现反季节回暖?普通老百姓怎样才能“hold 住”水涨船高的房价?

2016-09-20 07:12:00

专家:一线城市暴涨的溢出效应开始显现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8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势惊人,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的一手房、二手房价格都暴涨,合肥、南京和厦门领跑二线城市房价。

2016-09-19 14:04:00

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

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

2016-09-19 11: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