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万达联合100家自媒体成立联盟 首期投1500万扶持自媒体

2016-09-26 09: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唐明 编辑佟亚涛)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万达集团昨天宣布,联合100家社会化自媒体成立万达自媒体联盟。这是我国首个企业自媒体联盟,由万达集团各系统的超过600个自有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和外部100家自媒体组成。这100家自媒体中,不乏微信路况、正和岛这样的微信大号。算下来,联盟已经达到了一个“小目标”:总粉丝量超过1个亿。

  万达集团高级总裁助理、万达自媒体联盟发起人刘明胜表示,愿意与志同道合的自媒体构建高容量、高价值的流量池。

  刘明胜:我们找了100家和我们志同道合的自媒体,和他们一起创建新媒体联盟。我们的总管资源已经了达到8000万,单就微信公众号这块儿,我们的传播力已经超过了1个亿。

  首期投入1500万元扶持自媒体

  万达每年将投入专项资金,用于自媒体联盟建设;联盟成员优先获得万达集团旗下所有公司的新媒体传播投放订单。

  万达承诺,首期将投入1500万元,扶持平台上的自媒体;同时,还将对具备一定发展规模、有品质、有潜力的中小自媒体展开扶持,每家自媒体每年将获得10万元到15万元的启动资金。

  有分析认为,互联网广告价格偏低,各类平台化广告、移动端广告投放精准可控,因此,社交网络营销中涌现出许多成功案例。这也让传统企业看到了广告投放的多种可能,调整战略是必然结果。

  从自身建设到社会化整合发展

  最近几年,万达集团对新媒体的发展与创新不断发力。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明确要求,增加新媒体在项目营销推广工作中的比重,新媒体费用必须达到媒体推广费用的70%以上。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感慨,万达旗下600个公众号的影响力,也许还比不上一个微信大V。万达自媒体联盟的成立,也可以说是万达从自身能力建设为主,向着社会化整合、平台化应用的新模式发展。

  自媒体要变现,万达“不差钱”

  对于自媒体来说,万达抛出的橄榄枝诱惑很大。微信公众号“监控顶尖企业家”的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自媒体运营的情况不是很好,很难找到变现的出路。而万达的特点之一,就是“不差钱”。

  相关负责人:作为一个新媒体来说主要有两个诉求:一个是流量,就是有更多的读者关注我的自媒体关注我的账户;再一个就是它能否给我带来持续的、质量比较高的商业变现,能否给我带来广告。在广告这一块万达是有这个能力的,他们有很多推广、营销方面的诉求。

  百度营销咨询部总经理周宇明说,随着用户注意力的高度碎片化,人们对于单一的自媒体渠道的依赖正在不断降低。在这种情况下,自媒体与内容创业者的选择之一,就是抱团取暖,结成自媒体联盟。

  加入联盟会减弱自媒体的独立性

  不过也有人认为,由企业组建自媒体联盟,会减弱自媒体的独立性。

  自媒体人兰溪:肯定不是好事儿啊。它和自媒体的诉求是相违背的。自媒体至少要讲究我是独立的、是有吃相的。如果我今天加入了这个企业组建的自媒体联盟,那不就意味着我公开地承认这个企业是我的金主?这个对自媒体本身不是什么好事儿,我是不看好的。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万达;自媒体;联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万达集团成立自媒体联盟 预计覆盖上亿人群

万达集团今天宣布,联合100家社会化自媒体成立万达自媒体联盟。万达自媒体联盟是中国首个企业级的微信公众号自媒体联盟,由万达集团各系统的超过600个自有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和和外部首批100家自媒体组成,总粉丝量达到1.5亿,100家自媒体中包括微信路况、正和岛等微信大号。

2016-09-25 19:30:00

万达商业正式从港交所退市 预计2018年于A股上市

20日16时,登陆港交所637天的万达商业正式退市。据了解,万达商业回归A股有两条路径可选,一为排队IPO,二为借壳上市。英国《金融时报》称,万达是在港上市中资公司中寻求退市的遥遥领先的最大企业。

2016-09-21 11:23:00

王健林瞄准好莱坞六大片厂 派拉蒙or环球?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王健林透露,万达今年将完成对两家美国电影公司的收购,每笔交易金额都在10亿美元以上,而万达的下一个目标将是好莱坞的Big Six电影制片厂之一。

2016-08-24 17: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