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旅游也需补短板 “厕所革命”亟待升级

2016-09-30 08: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王建帆)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国家旅游局、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在北京古北水镇景区举办“百城万众厕所文明宣传大行动”启动仪式。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说,三年内国家要新建和改扩建5.7万座旅游厕所,并提升厕所文明。

  小厕所影响大旅游,旅游厕所服务质量亟待提升

  明天是十一黄金周的第一天,不少人都选择外出旅行。作为旅游大国,我国的旅游厕所数量少、环境差,一度成为中外游客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说,厕所虽然不起眼,但如果不重视,就会成为大问题:

  李世宏:“今年国庆预测的游客数量为5.4亿人次,去年我们国内有43亿人次旅游,入境和出境有2.5亿人次,这么多人要上厕所,厕所可不是个小问题。一段时间以来,厕所成了国家旅游发展中,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也成了游客出行的心病。”

  中国景区“厕所革命”来袭,让“方便”真正方便

  去年,国家旅游局在全国推动开展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大行动,厕所革命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目前,厕所革命正由景点景区扩展到全社会,遍及城市乡村。李世宏说,经过一年半多的厕所革命,旅游厕所数量和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完成近60%:

  李世宏:“三年内国家旅游局要新建和改扩建5.7万座厕所,到现在国家旅游局已经完成了57%的量。所以,5.7万个的目标到明年年底全部会做完。”

  除了厕所数量问题,解决厕所环境脏乱差问题也是厕所革命面临的重要任务。由于多年传统陋习影响,当前不少游客和群众在如厕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影响了我国旅游业形象和社会文明进步。对此,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指出,要发动游客参与、游客监督等,引导人们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形成积极健康的旅游厕所文化:

  李世宏:“厕所建的再好,如果没有游客监督和参与,这个厕所革命干不好。所以国家旅游局也重视抓游客对厕所革命的监督,通过游客监督促进各个景区、地方对厕所革命的重视,避免这个工作参差不齐。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我们要宣传和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来文明如厕,加强自我管理。”

编辑:李岸

关键词:厕所;旅游;补短板;厕所革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一中学被曝将厕所改宿舍 床头一排蹲坑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河北邯郸市曲周县实验中学让一些新生入住“厕所宿舍”,里面的便池蹲位仅铺板遮盖。曲周县实验中学工作人员曾回应称,宿管工作存在疏忽,学生和家长走错宿舍,误把“杂物间”当成了宿舍。

2016-09-07 08:28:00

旅游景区厕所“脏乱差” 游客岂能袖手旁观

据报道,广东省惠州市将全面抓好惠州西湖景区整改提升工作。其中一个方面就是下决心推动厕所革命,按标准改造景区内38个厕所,其中5个厕所将升级改造为3A级,其余分别整改为2A级或1A级。

2016-08-21 09:47:00

广州一民房厕所发生爆燃 烧伤租住夫妇

昨日(8月5日)上午,记者接到番禺区街坊何先生的报料称,上月28日,沙头街汀根村一栋民房厕所发生爆燃,导致屋内一对打工夫妇被烧伤。事发地点位于番禺区沙头街汀根村一栋民房的403单元,男租客何先生左前臂被轻度灼伤,女租客则受伤严重。

2016-08-06 05: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