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乱象频出、卖房靠套路 房产中介迎来整顿风暴

2016-10-14 09: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为了进一步稳定楼市,许多一二线城市加大了房地产市场整顿规范的力度。北京市新“京八条”发布后,市场反响如何?相关企业有没有价格违法行为?近段时间,北京价格主管部门就对500处售楼处和房产中介门店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严查中介机构诱导消费者哄抬房价。

  深圳突查20个楼盘 掀起执法风暴

  无独有偶,就在昨天,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在深圳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大型的房地产行业违法专项整治统一执法行动,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局长、副局长、各个辖区局领导亲自带队,共派出12个检查组,分别对位于深圳10个辖区的20个在售楼盘进行突击检查。

  深圳昨天突击检查的楼盘包括前海东岸、华业玫瑰四季、中粮云景、万科云城等一些知名楼盘。在龙华华业玫瑰四季楼盘现场,执法人员表示,这一楼盘在2016年8月20日开盘,实际开盘当天销售出165套房源,但是对外宣传销售了300多套房源,宣传情况与实际情况不符。同时,项目预售814套房源,开盘当天推出360多套,从查实情况看,涉嫌捂盘惜售。

  乱象频出 卖房全是套路

  另外,在华业玫瑰四季的对外宣传资料,以及与客户沟通的信息中,售楼员会向反复强调销售火爆,房源紧张,故意人为制造销售紧张的气氛;销售人员还会以时间、距离某地点达多少分钟表述楼盘位置,涉嫌违反广告法的有关条款。

  而深圳的前海东岸楼盘,采用有奖销售的方式行促销,最低奖项设置为1万元,最高奖项设置为6万元,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因为《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奖项最高不得超过5000元。另外,执法人员发现有的楼盘营销中心有两处公示价格的地方,公示的同一套房源的价格却不相同。

  重拳出击震慑开发商 长期监督严查违法违规

  对于深圳联合重拳出击房地产市场违规乱纪,深圳不少开发商用了“震惊”一次,据说,突击检查的力度非常大,几乎所有在售楼盘都在检查之列。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稽查局局长吴兵在督查现场表示,通过对一些项目的摸排,发现存在广泛的违规情况,会对房地产市场这种情况进行长期监督。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房地产;中介;整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住建部通报散布谣言案例 要求各地依法严肃查处

近期,杭州、深圳有关部门通报两起散布谣言、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借鉴杭州、深圳市做法,加大房地产市场整顿规范力度,依法查处散布谣言、恶意宣传炒作,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2016-10-13 19:40:00

要严肃看待“办个企业不如买套房”的现象

一边是房地产市场的热度升温,一边是连年亏损下的艰难“保壳”。一些经营状况不良的上市公司为了保住自己的上市公司席位,把“卖房保壳”当成了救命稻草。

2016-09-22 08:58:00

房地产销售火爆带动家具行业景气度上升

在房地产销售火爆的背景之下,家具行业景气度也在逐步提升,今年上半年家具板块收入保持较快增长,盈利能力也在持续的提升,业绩延续高增长,这当中景气度最高的定制家具行业表现抢眼。国融证券投资顾问刘云龙就家具行业的投资机会做出分析。

2016-09-19 14: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