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动真格 北京未实名手机今起停机

2016-10-15 09: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严峻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下,落实手机实名制加速进行。目前,全国多地已经开始执行不实名就停机政策。就在今天(15日),北京也要开始动真格,北京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运营商将分批对未实名登记的手机号进行单向停机,即只能打进,不能打出。

  北京手机实名“大限”将至 不实名就停机

  昨天,在北京移动金融街营业厅里,不少用户前来办理实名登记业务,其中大部分是老年人和外来务工人员。

  “我也不会上网,来这10多分钟就给办好了,挺方便的。”

  “现在手机卡不是经常绑定银行卡,我觉得实名制肯定要安全点。”

  “手机(卡)实名制可以减少一些垃圾短信,防止诈骗”

  为方便用户,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同时开通多种渠道为用户开通补登记服务,包括网上营业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用户只需要按照要求,上传自己的身份证正反面以及手持身份证照片,经后台核验后就可以完成实名登记。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调研员朱文君表示,11月30号前仍未实名登记的号码,将采取既不能打进也不能打出的“双停”措施。

  朱文君:如果没有补登记,10月15号开始就要逐步停机,停机后会影响用户的正常通话使用,停机后如果想要恢复的话,就只能去营业厅办理了。

  多地已出招 确保年底前实名率达到100%

  工信部9月发布消息称,将指导电信企业严格落实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制度,确保2016年10月底前全部电话实名率达到96%,年底前达到100%。目前,全国范围内多地对未进行手机实名登记的用户进行关停。中国移动宁夏、内蒙古从7月开始执行不实名就停机政策,分批次执行;河南郑州6月25分批次对未实名登记的用户停机;江苏三家运营商则是从12月起停止仍未实名用户的全部通信服务。

  手机实名了 信息安全谁来保障?

  不过安徽黄山市民小李在办理实名入网手续时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小李:最近几年我就经常会收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电话和短信,过来推销房子的或者是叫你买保险的,实名制登记之后,我的很多信息应该讲那些运行商都会知道,那么怎么样保证这些隐私不被外传。

  对此,工信部网安局副巡视员隋静回应,在推广电信实名制的同时,更会保护电信用户的信息安全。

  隋静:对于电信企业他们在这个个人信息方面出现的问题,我们也会及时发现问题进行纠正,涉及刑法的也要诉诸法律的惩罚。就是发现运营企业这儿存在问题的话我们可以对他们进行行政处罚,会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上的行政的罚款,那么追主要的还是要他们及时进行改正。(编辑崔砚冬)

编辑:张乔

关键词:手机;实名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让召回制度更好地保卫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

今天,人们已经越来越离不开手机,有些人甚至到了须臾不离的地步。出于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尤其是安全考虑,对缺陷手机产品实行强制的召回制度应该提到议事日程,不能一拖再拖。

2016-10-12 12:08:00

“武林高手”合擒抢手机男子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雅)日前,一男子在团结湖地铁站口抢走一女孩手机,多名好心人见义勇为帮忙抓贼(见图),此事被发到网上,几名热心肠的小伙子被传是长跑和武术高手,瞬间火了起来。

2016-10-12 08:08:00

男子抢手机被“武林高手”合擒 网友:贼不走运

“武林高手”合擒抢手机男子,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雅)日前,一男子在团结湖地铁站口抢走一女孩手机,多名好心人见义勇为帮忙抓贼(见图),此事被发到网上,几名热心肠的小伙子被传是长跑和武术高手,瞬间火了起来。

2016-10-12 07: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