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调控成效显现 10月楼市明显降温热点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2016-10-22 08: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记者郭淼)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自从“十一”期间各地纷纷提出加紧楼市的政策以来,全国房价走势出现了哪些变化备受瞩目?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以及10月上半月15个热点城市房价指数,数据显示,9月开始多个城市陆续出台的楼市调控措施效果正在显现,10月上半月已经有15个热点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出现回落。这是统计局首次发布当月的住宅销售价格,以快速反映近期房地产市场的变化。

  热点城市房价涨幅大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首次发布的当月住宅销售情况统计数据显示,10月上半月北京、无锡、合肥、郑州等热点城市的房屋价格涨幅出现较大幅度回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较9月回落都超过3.3%,但价格较9月依然出现上涨,其中深圳和成都10月上半月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呈现下滑态势。上海易居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分析认为,10月份热点城市房价呈现的价格收窄、回落状态与政策性抑制关系较大。

  杨红旭:这主要还是从9月底开始到国庆期间,20多个城市出台新的调控政策,而且是比较严厉的,这对于直接需求形成了打压或者是抑制。一些需求出现了观望甚至撤退。即便是自主需求也是有观望情绪,所以导致价格出现明显的涨幅收窄。

  另外,杨红旭认为,由于地方政策干预到了新房预售,价格定价,所以在综合因素的作用下,市场价格的回归较为明显。

  杨红旭:地方政府纷纷严厉的落实政策,甚至是比较多的对新房预售价格进行管理、限制,导致价格回落,或者说是预售中的管理导致成交均价出现下滑,涨幅收窄。

  一、二线城市9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出现分化

  值得关注的是,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9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出现分化。二线城市环比涨幅继续提高,而一线城市则已出现回落。对此,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认为:

  陈晟:一方面我们希望整个房价和趋势还是要吻合我们真个城镇化推进的方向,除了一线特大型城市外我们还是希望有良好产业和人口导入的二线有增长,当然我们希望在去库存的三线城市也能体现出来。因此有些城市有些正常的,匹配它人口和产业的增长也是可以的,并不是一概而论都是需要下跌的状态。

  还有不到2个半月即将迎来2017年。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表示,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中国房地产依然会打出“因城施策”的房屋价格牌,不同城市房价会呈现各自特点、任务侧重各有不同。

  央行:房产开发贷款增速回落 个人购房贷款增长较快

  昨天,央行发布了有关房贷的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我国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回落,个人购房贷款增长较快。具体来看,9月末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7.04万亿元,同比增速比上月末低 0.4 个百分点。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7.93 万亿元,同比增长33.4%,增速比上月末高0.9 个百分点;1-9 月的个人购房贷款同比增加了1.83 万亿元。

  厦门启动房地产行业专项治理 武汉为土地拍卖设“封顶价”

  此外,各地收紧楼市的相关政策也仍在持续。比如,继深圳开展房地产行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后,厦门市也于近日启动了商品房销售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和治理行动,对厦门市在售商品房项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相关中介机构进行联合巡查;武汉市国土规划局首次在土地拍卖中附加“最高限价”条款,对出让地块设定封顶价,为过热的楼市降温。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楼市;房价;热点城市;调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法院:二手房买卖需警惕几类“风险房”

楼市调控政策下,二手房市场也受到不小的影响。不过,虽然成交量下降,买卖纠纷却没有少。北京市西城区是北京市老城区,辖区内的房屋交易多以二手房为主,二手房买卖合同纠纷占到房屋买卖合同纠纷的八成左右,这类纠纷受政策影响明显、涉案标的额大、案件事实较为复杂。北京西城法院昨天通报对近年来此类案件的审理情况,总结出“风险房”可能存在的问题,提示社会公众规避风险、保障房屋交易顺畅。

2016-10-21 09:10:00

楼市调控效果初步显现 54城总成交量下滑

9月30日开始,全国20多个城市相继发布楼市调控政策。有机构统计显示,半个月以来,全国54座主要城市的商品房签约量出现下降。楼市调控的效果正在初步显现。

2016-10-20 09:32:00

楼市带动涉房税收

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政策后减税效应持续显现,同时持续火热的楼市带动房地产相关税收的增长。

2016-10-20 09: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