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网络股票交易藏圈套 高能分析师实为冒牌货

2016-10-23 08: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投资股市的人不少,复杂多变的股市行情却总让人难以把握。对于股民来说,赚了钱的希望赚更多的钱,赔了钱的总想尽快挽回损失。这时候,如果有人说,加入某些网络股票交易平台、在“大师”的指导下炒股,就能轻松实现“低投入,高回报”,这究竟是不是圈套?

  股票直播教室潜藏诈

  近日,家住深圳的方女士在一个老乡的推荐下,开始进入呱呱财经网站的股票直播教室听课。没过多久,教室里的分析师开始向大家推荐一个叫德丰国际的股票投资机构,声称这家机构是境外注册的上市公司,而且自己在里面赚了很多钱。

  方女士:“当时我也不清楚它是什么情况,他就说这个能赚钱,他有200人的教室,大家都在加,(他就说)你加吧,我们这里肯定赚钱呀。”

  本来就对股票就一知半解的方女士,经不住教室里讲师和其他人的劝说,再加上在巨大利润的诱惑下,她下载了分析师所说的这个专业的炒股平台,在注册账号之后,方女士投入了近5万元人民币。

  方女士:“分了三步打钱。第一次操作亏了,他说你再补点儿,补到十万以上,他把我们亏的钱都赚回来。我想既然已经亏了,他要是能把我亏的钱赚回来,那我就再投吧。”

  在方女士先后向这个账户转了12万元人民币后,她不仅没有赚到钱,前后不到半个月就亏了5万元。意识到自己被骗,方女士急忙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高能分析师”竟是冒牌货

  像这样遭遇网络投资欺诈的人还有许多,并且涉及全国多个省份,涉案金额庞大。这些所谓的“高能分析师”,究竟是些什么人?

  为了引诱股民上当,骗子首先在互联网建立了一个所谓实力雄厚的证券投资业务公司,声称总公司是在境外的上市公司,而实际上它只是一个空壳公司,根本没有我国证券交易的合法资质。

  犯罪嫌疑人徐某,今年刚满20周岁,他的身份是股票直播教室里的分析师,事实上他本人大学都没毕业,也没有炒股的经历。

  警方:“分析师平时就是讲讲平时的行情,或者是网上别人发表过的行情分析,在(直播教室)里面说。然后,由队员(同伙)互相说,这个分析师分析的信息很准。”

  虚拟炒股平台侵吞股民财富

  为了让所谓的“分析师”看起来更加逼真,诈骗公司不仅对他们进行精心包装,冠以“知名机构操盘手”的头衔,还编排了一整套骗人的“话术”,对他们进行培训,经过精心包装的“分析师”们逐渐获得了股民的信任。那么,股民手里的钱又是怎么一步步被骗走的呢?

  在取得大部分股民的信任之后,股民投资所有的资金都会进入一个网上虚拟的炒股平台上。每隔一段时间,这个平台都会更换新的名称,但是炒股平台的软件依旧如出一辙。

  警方:“其实他们(受骗的股民)跟A股市场是没有任何连接的。它就是一个虚拟的软件平台。”

  这些交易并没有真正进行,股民的资金只是在平台账户里面空转。股民只要投资进来,资金就会被各种隐性的收费扣掉。通过收取买卖双边手续费、几十倍杠杆费率等费用,在股民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逐渐地把他们的资金消耗掉。

  今年4月,深圳市南山公安分局陆续接到受骗群众的报警,警方通过侦查后发现,这是一个由境外集团控制,在全国多个省份有代理公司的网上股票诈骗团伙。据初步统计,受骗股民约3.5万人,涉案金额高达4亿元人民币。

编辑:李岸

关键词:网络;股票交易;炒股;诈骗;分析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不怒自威!美国“粗眉猫”走红网络

2016-10-22 09:24:00

大家谈:善用网络在与时俱进中完善新型治理

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互联网在国家管理和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以推行电子政务、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等为抓手,以数据集中和共享为途径,建设全国一体化的国家大数据中心,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

2016-10-11 11:01:00

全国公布老赖511万例 1236家金融机构开通网络冻结

全国公布老赖511万例 1236家金融机构开通网络冻结,记者刘子阳“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自推出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511万例。截至2016年9月25日,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中300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开通网络查询功能,123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开通了网络冻结功能,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开通了扣划功能。

2016-09-29 07: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