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国内手机市场现变局 OPPO、vivo销量超越华为

2016-10-28 09: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随着三季度行业报告数据出炉,国内手机市场出现变局。市场调研机构发布的三季度我国市场手机排名显示,此前排行第一的华为被OPPO、vivo超越。数据显示,第三季度,OPPO的市场份额占16.6%,vivo的市场占有率为16.2%,名列全国第一第二,而华为的市场占有率却从去年三季度的15.6%微降至15%。曾经风光一时的小米则滑落到第四,苹果退居第五名。对于三季度手机市场的位次变局,北京3G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项立刚这样分析。

  项立刚:国际的一些大品牌渐渐的退出这个市场,中兴、酷派、联想也都退到后面去了。OPPO、vivo最强大的地方是渠道能力,这在行业里面大家都承认的,在三线城市、四线城市、广大农村地区都获得了很好的市场环境。手机市场都是在不断洗牌的,OPPO、vivo在比较好的名次,能不能坚持2到3年也不知道,永远都处于不断的变化中的。

  新品牌不断涌入暂不会对市场格局产生影响

  手机的销售量可以说是“你来我往、你上我下”。与此同时,一些手机新玩家持续入场,无论是以格力为代表的传统家电企业,还是360、乐视等互联网厂商,甚至以个人品牌为主的疯狂英语的李阳,都在纷纷杀入手机领域。进入九、十月份,各家手机公司的新手机更是如潮水般发布。不过,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教师魏武挥认为,新品牌渠道能力暂时并不强,将不会对手机市场格局产生巨大影响。

  魏武挥:现在手机销售最大的增长点来自于线下渠道,这些新品牌,比如像格力它有很强的线下渠道,可能还有机会,但是对于像360、乐视,包括一些个人品牌,它们线下渠道基本上没有太强的力量,应该撼动不了整个行业的格局。

  新玩家的机会并不多 想成功还需综合实力强

  然而,纵观国内手机市场格局,从小米的霸主时代、到华为占据第一把交椅,再到现在OPPO和vivo迎头赶上。这些手机厂商依然呈现出轮番坐镇第一的态势,牢牢掌握销量前列。那么,其他的新玩家还有机会吗?

  魏武挥认为,目前,国内智能手机领域已经是一片血海,每天,都有产品死去,每天都有产品诞生。即便新玩家们热情满满,但是,一个事实是,目前,智能手机市场高速增长的时代已经结束,留给后进入者的机会并不多。

  魏武挥:本身从技术的角度来说,很难出现“质”的飞跃,设计的角度也一样,现在基本上所有的智能手机长的都一样。你和别人的差距,其实从产品层面来说,差距很难拉开,那就看谁的消费者接收面多了。消费者接收的多,你就容易把东西卖出去。

  另外,有数据显示,我国市场上活跃的智能手机品牌数量今年上半年大幅缩减,大量曾经热闹的中小品牌进入了冬眠期,或者已经消亡,比如,以讲“情怀”的锤子手机为例,正在垂死挣扎。项立刚认为,未来手机市场,不光要靠渠道,拼的还是综合实力。

  项立刚:这个企业如果做得很成功,需要在技术、产品、品质、渠道,市场宣传能力各个方面都非常强,形成一个综合的实力,这个企业才会有一些机会,如果没有综合实力想做的很强的话,还是比较难得。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手机市场;OPPO;vivo;销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加强手机市场典当行排查

将盗窃、抢夺、诈骗和销赃等四类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列入打击范围,昨日,省综治办和省公安厅联合召开全省打击“盗抢骗”犯罪工作会议,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3年的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

2016-04-20 10:10:47

湖南籍三男子贩卖假手机 乘坐火车在湖北被抓

28日,三名湖南籍男子携带13部假iphone手机从襄阳火车站乘坐火车时,被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襄阳车站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并移交至当地工商部门。

2015-10-29 11:30:35

千元手机再打价格战 多款国产机型降到千元以下

随着暑期的结束,手机市场的暑期销售高潮也告一段落,一些商家为了继续保持销量开始打起价格战,尤其是一些原本就主打性价比的千元机,又给出了进一步的优惠,有的价格甚至降到了1000元以下。

2015-09-16 16: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