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多地再度推出新政“升级版” 楼市降“虚火”效果显著

2016-11-21 08: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继9月末近20个热点城市陆续启动新一轮楼市调控后,近日,深圳、杭州、武汉、南京等多地再度推出新政“升级版”,不仅首付比例进一步提高,本地户籍购买第三套房更是被严格控制。

  降“虚火”效果显著

  调控之下,楼市交易量回调明显,降“虚火”效果显著。国家统计局本月18号最新数据显示,房价走势明显趋稳,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三线城市较为稳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10月份就宣布,从10月份上半月的部分数据监测情况看,调控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盛来运说:“一些热点城市、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的销售在回落,还有少数城市甚至出现了环比下降。房地产市场高烧开始在退,房价走势开始趋稳,及时出台一些调控措施是必要的,而且是有效的。”

  本轮调控见效快

  在房价曾“领涨”全国的深圳,经过两次调控加码后楼市显著“降温”。根据深圳市规土局公布的日交易情况计算,10月份,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下降22.1%,二手房成交下降6.2%;从价格看,新房成交均价环比下降一成,深圳房价连续三个月上涨势头得到扭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本轮房地产调控的特点是:见效速度快、执行力度强。

  张大伟表示,和过去不太一样的是,这次调控执行力度非常强。过去楼市调控要见到效果的话,基本是需要两到三个月,市场才会有比较明显的效果,而且还会有一个恐慌性的“末班车”,但是这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时间点恰好选在9月30日,而且经过一两周的市场的落地之后,市场就快速地降温。

  房地产进入白银十年

  调控政策为过热的楼市踩下“刹车”,点刹降温之后的楼市会走向何方?处于多方利益博弈下的房地产业,未来走势牵动各方神经。

  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分析,房地产行业这十几年经历了一个高速发展期,曾经过去的是黄金十年。现在呢,是白银十年。尽管是白银十年,但是一方面国内的城市化大规模推进,另一方面,房地产行业在过去的十几年是挣了钱的,与其他行业相比,房地产行业面临着更好的机遇。

  不少业界人士和专家也认同:房地产行业依然处于大周期向前的“白银时代”,仍有发展潜力。在控制好投资和投机需求的前提下,房地产业发展空间的决定性因素是实际需求。当前,我国住房消费正从“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未来的有效需求将取决于更完善的住房配套、更优质的公共服务、更绿色健康的品质和环境。

  央广点评:楼市调控任重道远 “因城施策”还需深入落实

  房地产市场发展仍有潜力,但任何产业的长期健康发展,离不开良好的市场规则。驯服房价过快上涨的“猛兽”,需共同运用市场之手和行政之手。

  就目前来看,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已经在实行分类指导,因城施策。这一轮各地的调控相比之前的统一限购体现了更多的地区性特点。但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来讲,调控能力建设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政府首先应基于当地人口增长、经济发展等,对房地产业有一个中长期的科学规划;然后才是密切监控,引导楼市。只有政策稳,预期才会稳;预期稳,楼市就能稳。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楼市;调控;房地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0月份一二线城市楼市明显降温 房价涨势开始回落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专家分析,目前调控从严的态势没有松动迹象,未来楼市将继续降温。

2016-11-18 19:18:00

隐形杠杆进楼市受限

楼市调控一月有余,从成交量和价格看,本轮调控的效果逐步显现。出台调控政策的城市整体新房成交量环比下降9.7%,约七成城市成交量环比回落,降幅较大的城市包括厦门、惠州、苏州等。

2016-11-10 08:52:00

郑州楼市“双限”首月 公积金贷款额下降16%

2016-11-09 09: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